希沃易课堂助力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活动圆满成功

pjtime资讯组 2020-12-10

    12月1日至12月2日,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校和美课堂展示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该校两个校区同时举行。在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和四川盛量电子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帮助下,学校利用希沃易课堂,分别进行了语文、数学两学科的智慧课堂展示,400余名家长到校观摩,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开放。

    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外校的领导、学生家长以及翠屏区相关信息化教学学校的老师共同观摩学校智慧课堂建设成果。

江北实验小学翠微路校区活动现场

江北实验小学翠微路校区活动现场

    在展示课环节,江北实验小学翠微校区的二年级7班刘围敏老师将希沃易课堂和传统书本课堂相结合,上了一堂惟妙惟肖的《狐假虎威》语文课堂。刘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希沃易课堂课件推送、截屏推送等互动功能,推送课堂竞赛小活动、课文原文等,让学生在平板上进行实时互动,并调取学生实时反馈的答案进行讲评,多次进行师生互动,提高了学生上课的专注度。这样互动生成的课堂既实现了信息技术教学里的师生零距离,也提高了对每个学生的关注度,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刘围敏老师现场课

    徐远贵老师在讲课文《雪地里的小画家》时利用希沃易课堂的拍照上传功能,了解每个学生对生字的掌握程度,直观又准确。

徐远贵老师现场课

    其余希沃智慧课堂班级的老师们也分别将希沃易课堂与自己的教学方式进行了特色结合,开展了一堂又一堂的精彩课程。老师们通过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查看学生的预习情况,准确掌握学情;利用希沃一体机、希沃白板和学生平板的无缝交互式功能,将教师随机点名和学生自主抢答相结合,让每个学生都能平等的参与课堂。

    这些课堂无不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地位,展现了教师娴熟的课堂驾驭技巧和灵活的教学技艺,体现了智慧教学与学科教学融合之美。

    课堂观摩结束后,家长们和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220名家长参加了网络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家长对老师上课满意度高达100%,对平板辅助教学的支持率为87%。“现在的课堂变化太大了,开放自由,充满活力,孩子学习更灵活自主。”一位家长在调查中写道。

    江北实验小学校领导表示:“唯有重视教师信息技术与实际教学相结合的能力的培养,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符合信息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教师。学校与希沃将会加紧合作,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希沃也将持续努力,与学校一起,努力让智慧课堂为教学带去更多便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杏坛导师送教文华,名师交流促成长希沃杏坛导师送教文华,名师交流促成长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