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O新模式下,教培机构该如何借力科技实现数字化转型?

pjtime资讯组 2020-12-11

    12月7日,由希沃主办,智来时代、校管家和Classin协办的“教培See it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长沙盛大启幕。

 

    大会现场,围绕“OMO模式下,教培机构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举行了圆桌论坛。在智来时代鲁锡章老师的主持下,爱薇国际英语创始人Emma、校管家创始人邵之琼、希沃教务事业部总经理郭潇、希沃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军深入研讨,教培机构该如何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新需求。

    在此,和大家分享嘉宾们的精彩观点,希望能带给教育同行们更多的启发。

    爱薇国际英语创始人 Emma

    抓住机遇 借力科技 迅速转型

    Emma老师是80后年轻的创业者,在谈及教培行业的发展趋势时,她清晰认识到以科技赋能教育的重要性。她分享道:“目前教培机构虽然集中力量做线下教育,但应该重视时代发出的线上转型需求信号。”

 

    Emma老师从三个维度跟我们分享,疫情期间她是如何带领团队完成升级转型的。她说:“首先,抓住机遇,勇敢创新,是教培机构头等大事。”疫情期间,Emma老师迅速完成了教学场景的转型。“受到过年期间派红包场景的启示,我们把实际场景添加到线上课堂互动模版中,带动学生开启有趣的线上课堂。”

    其次,Emma老师认为,制定产品标准化,有利于教培机构的长期发展。她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在疫情期间实施教学场景转型时,她运用希沃教培互动式场景软硬件解决方案解决了教学效率,和教师课件版权的问题。例如以前制作一个PPT的动画效果需1小时,现在直接使用课件模板只需10分钟。

 

    另一方面,基于希沃的课件管理系统,老师的离职再也不会让教学资源流失,丰富的教学资源库为机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便利。

    最后,家校黏度低的现状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招生和续班是多数教培机构的痛点,机构必须善用科技助力,优化课堂结构,增强教学体验效果,让孩子学得开心,家长自然放心。

    校管家创始人 邵之琼

    提高机构教学教研能力和服务是核心

    校管家创始人邵之琼,则从机构教学教研能力提升和服务两方面,谈论这个话题。

    邵老师分享道:“疫情期间,面对时代赋予教培行业的新命题,机构内部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尤为重要。提高教研能力是核心,没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教培机构,难以抵抗风险。” 

OMO新模式下,教培机构该如何借力科技实现数字化转型?

    邵老师提醒机构校长,教培机构往线上转移是未来的趋势,但选择适合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提升教研能力和服务能力,是机构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在谈论关于疫情后期机构该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时,邵老师分享了“机构续费难”的调研结果。邵老师说:“学习效果及机构服务,是家长续费最重要的两大原因。因此机构应该重视,并用科技手段优化家校沟通方式。”

    同时,邵老师也提到,未来,线上教育是趋势,做好转型准备是每一位教培从业者的必修课题。

    希沃教务事业部总经理 郭潇

    线上线下快速融合

    希沃教务事业部总经理郭潇,则把更多注意力放到今年教培行业的变化上。他认为,今年是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年。甚至很多大型教培机构已经启动OMO模式,融合线上线下教育解决方案做出改变,力求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

 

    基于教育场景的变化,郭潇分享道:“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有不同的理解。有些机构在招生方面发力,有些机构在构建架构方面提高竞争力。”

    希沃基于精准大数据的支撑,通过软硬件解决方案,譬如线上直播教学模块,线下课件统一管理模块等,力求全方位帮助机构打造品牌壁垒,促进机构盈利。

    希沃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 罗军

    提升老师个人能力是关键

    希沃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则把目光聚焦到老师的身上。他说,今年疫情的爆发,让教培行业遭受打击。为了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及老师的上课状态,希沃全员出动,奔赴教育前线,推出线上线下教学解决方案。

 

    线上,通过以希沃学院为中心的信息素养、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评价诊断、学习发展等培训;线下,通过以大屏为核心的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方案、校区屏显建设方案、校区可视化运维平台建设方案、教师提升建设方案;全方位提升机构老师个人能力,和机构数字化运营能力。罗军分享道:“希沃通过这些场景解决方案,以科技的力量帮助老师解决‘培训周期长、版权不受保护’的教学痛点。”

    在谈到OMO模式下,科技助力教育时,罗军还特意分享了这个案例。疫情期间一位老师用笔记本电脑在家授课,发现无法达到生动的教学效果。于是她购买了希沃大屏,通过特定的教学工具,与学生共享浸润式的课堂教学体验。

    罗军说:“面对新时代赋予的需求,我们将针对不同的教学场景,提出教培行业个性化定制化,以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展示,协同教培行业数据化运营升级。”

    至此,本次教培See it数字化转型发展会议-圆桌论坛圆满举办。嘉宾们的深度对话引发在场名师的热议。希沃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将为教培行业升级转型提供更优解决方案,继续以科技为教培行业升级转型赋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杏坛导师送教文华,名师交流促成长希沃杏坛导师送教文华,名师交流促成长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