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显行业《白皮书》看好COB技术前景,雷曼光电COB产品市场份额居首

pjtime资讯组 2020-12-14

    深圳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联合奥维云网近期发布的《中国商用显示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显示,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LED出口市场受到了极大的影响,LED 企业纷纷转战国内市场,进一步刺激了小间距LED 向县级城市持续渗透,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小间距LED市场仍实现了逆势增长,安装面积达到201K平米,同比增长41%,销售额达到7526M元,同比增长8.7%。

    以雷曼光电为例,该公司在出口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积极转向国内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市场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0%,在国内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奥维云网(AVC)调研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许多大型项目预算缩减,市场价格较低的P2.5产品销量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提升了9.2个百分点。但白皮书认为,小间距市场间距微缩化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即使在外围环境不利的情况下,P1.0及以下点间距产品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也取得了增长。

    依据白皮书,微间距化已经成为LED显示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当间距下探到P0.X 的时候,目前占据主流地位的SMD封装技术在往更小间距探索发挥的作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在此情况下,COB等新封装技术的优势将会越来越突出。以雷曼光电为代表的部分企业大力推广发展COB 产品,COB 技术型小间距产品扩散速度呈现爆发趋势,产品成本逼近SMD 技术型小间距产品,市场成长势头迅猛。依据AVCRevo行业调研报告,雷曼光电在国内COB Micro LED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30.56%排名第一,占据绝对市场优势。

    白皮书表示,COB作为LED显示行业的变革性技术,正被行业新品牌所推崇,先进企业把COB新技术作为其市场突破的一把利器。随着COB 技术型小间距LED 显示产品供给能力提升,市场认知度和接受度也不断提高,有益于整个产业保持健康的发展趋势,并为未来的市场提供充足的技术储备。同时,COB技术作为小间距LED 行业的“后进”品牌的差异化武器,将着力于改善产品的视觉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小间距产品取代其他大屏拼接屏的竞争力。

    从小间距到Mini-LED再到Micro-LED是整个行业的技术演进的方向,目前包括索尼、三星、苹果等在内的消费电子巨头都开始在Mini/Micro LED领域发力,积极探索Mini/Micro LED 技术应用。由于巨头的加入,Mini/Micro LED开始从商用显示领域向电视、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消费电子领域延伸,极大地打开了Mini/Micro LED的市场空间。有消息显示,苹果基于Mini LED显示屏的新品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配置mini-LED屏幕的iPad Pro,搭载mini-LED屏幕的MacBook Pro也将于明年二季度量产;雷曼光电也开始将基于COB技术的Micro LED产品应用到家庭影院、会议一体机等新领域,其中搭载Micro LED显示屏的会议一体机已经量产出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