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成为两大电影节座上宾  ALPD®激光放映持续提供高质量观影体验

pjtime资讯组 2020-12-15

    进入12月,电影市场终于热闹起来了,国产与引进都有不少亮点,加上贺岁档开始发力,本月定档影片已超过50部,电影市场已明显回暖,作为电影行业技术平台服务商,中影光峰将以光峰科技(688007.SH)ALPD®激光放映技术为核心,持续为影迷提供高质量影院放映体验。

    截止2020年11月,中影光峰全国激光电影放映设备安装量已突破2万套,这意味着全国平均每4个电影厅,就有一个用的是由中影光峰提供的激光放映设备。12月,中影光峰还连续参加了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成都·智利电影展,以活动指定唯一放映技术合作伙伴的身份成为座上宾,并为两大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全力护航。

    历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中影光峰凭借实力赢得回头客

    中影光峰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缘分始于2019年。彼时,由于放映场地情况各异,不仅包括礼堂等室内放映,还包括室外海边露天放映,对设备亮度、防尘防沙、稳定性等有很高的要求,同时放映时间较长,约为6-7天左右。

    在对放映的亮度、设备工作稳定性及可靠性进行综合考量后,主办方果断放弃了传统氙灯机方案,采用了中影光峰的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进行放映。正是这次成功的合作,促成了双方再度携手,以及合作的进一步加深。今年,中影光峰再次成为官方指定放映技术合作伙伴。为电影节提供3个场地的放映支持:

image.png

大东海广场沙滩放映

    设备:F40光源搭载Barco DP4K-23B。

    放映环境:对设备亮度及防尘防沙有很高要求。

image.png

海棠湾保利瑰丽酒店草坪放映

    设备:F25光源搭载Barco DP2K-20C。

    放映环境:对设备亮度及稳定性有很高要求。

image.png

瑰丽会展中心放映

    设备:F25搭载Barco DP2K-20C。

    放映环境:6天持续长期放映。

image.png

    2020成都·智利电影展——激光放映锦上添花CINEAPPO
而首度合作的成都电影节是2020年成都市最重要的电影展之一。特别是开幕式放映环节,邀请众多重要政府领导参加。为了保证更好的亮度及放映效果,决定使用X20光源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在14米宽的银幕上进行放映。其不仅在活动的开幕式上以卓越的光影效果为参者留下深刻印象,还在开幕式的放映环节以细腻入微的逼真画质为影片创意表达成功助力,获得了活动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屡获青睐,中影光峰CINEAPPO缘何成为座上宾?

    留心行业圈,不难发现,中影光峰ALPD®放映方案频繁出现在了近年来的各类影展活动中,这绝非偶然。若要追究其背后的原因,还要细细剖开来看:

    高亮度及优质色彩画面
电影节作为各地文旅项目的“金字招牌”之一,必然对放映质量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特别是对于一些高亮照明的室内或户外场地(如沙滩,露天广场展映),环境光的困扰通常是无法避免的难题。而持续高亮恰恰是ALPD®放映方案的突出优势,使其能在种种极端放映环境下仍保持高品质放映效果,仅这一点就令传统放映技术望尘莫及。

    稳定的运营表现

    除去放映效果外,影展主办方对设备在多变环境下的可靠性也有着极高的要求。这主要是因为,电影节许多活动场馆并非常规标准影厅,其温湿度等环境指标,乃至排风系统设计也与标准影院有所差异,有时甚至还要面对海风、盐雾等极端气候的考验,设备的可靠性面临极大挑战。而ALPD®放映方案采用先进的光源系统结构设计,以及密闭光路设计,可以有效应对严苛环境的多变应用需求,使其成为各地影展设备选型的宠儿。

    成熟的市场应用和品牌背书

    这也是中影光峰屡获用户青睐的核心原因之一。众所周知,就在今年11月,公司国内上线安装量突破2万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行业背景下仍实现了业绩的逆市飘红。2万套的市场应用,不仅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中影光峰ALPD®放映方案的成熟可靠和低故障率,更是用户对品牌认知度和认可度持续加深的印证。

    丰富的大型户外展示及投影活动经验

    不仅如此,在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活动背后,都有着中影光峰的技术加持。譬如大家熟知的故宫上元夜夜游投影秀,以及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建筑投影秀等等,数次为大型活动独家提供技术支持的经历,也成为了中影光峰的品牌背书。

    身处技术更迭的风口,或许许多影院经营者朋友都会问出“究竟什么样的放映设备才值得拥有?”

    相信在两大电影节的信赖、超过2万套用户的选择、相信无数次大型活动的认可,您可以从中清晰地寻得答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