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智慧教学整体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佚名 2020-12-18

    疫情期间,线上教育迅速发展,不仅有效缓解了疫情对教育系统的冲击,也为传统学校教育的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后疫情时代,学校的教育教学该如何“智慧”升级?

    12月11日,由青鹿主办的“新形势下高校智慧教学整体建设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会议特邀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高职院校的信息科教授、老师等嘉宾,共聚一堂,探讨高校智慧教学建设路径及未来发展趋势。

研讨会现场

    会议现场,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智慧教学的建设”这一主题,青鹿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廖院长、青鹿华北区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深度分享,与在场嘉宾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青鹿教育研究院廖院长分享《新形势下高校智慧教学建设趋势观察》

    廖院长在分享中提到,相较于中小学,高校的教学活动明显呈现出更多元、开放的特点,智慧教学的建设需注重对多种教学模式的支持。同时,课程的创新更需要关注线上、线下教学环境的有机结合,以此更好激发师生的双向互动。

    立足于对新形势的观察与思考,青鹿提出的高校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以“教学”为核心,基于青鹿智慧教室系统,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模式,支持师生开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研讨教学、PBL教学等,专注师生发展。

 

    青鹿华北区相关负责人对《高校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作介绍

    针对目前高校存在着的,由于不同功能空间分割建设,而引起的系统不联通、数据不统一、管理不一致的问题,青鹿也在会上给大家分享了解决方案:

    即通过提供从设备到数据全面打通,从教学活动到数据评价全面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智慧互动系统、录播系统、智能中控系统等,用全局思维进行规划,并按高校实际需求建设,打造真正的一体化数字校园环境。

 

    嘉宾们仔细聆听

    随后,与会嘉宾们积极发言,交流分享彼此在智慧教学建设中的遇到的问题,以及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做法,通过深度研讨,获得更多新的思考与启发,从而更好地探索智慧教学建设之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山西省:信息化引领教育创新,初具成效山西省:信息化引领教育创新,初具成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16
5G+智慧课堂,不止“快”还很“润”5G+智慧课堂,不止“快”还很“润”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