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8K电视又爆丑闻,“自动启停”连修三次问题依旧

灵犀 2020-12-22

    “自动启停”——这个功能一般常见于汽车当中。但是,具备“自动启停”功能的电视你们见过吗?近日,来自杭州的夏先生就非常“有幸”的购买到一款具有“自动启停”功能的电视。

    据“1818黄金眼”报道,杭州的夏先生于9月份购买了一台价值两万一千多元的三星QLED 8K液晶电视机,电视机于9月30日通过预约如期安装完成,原本看中的就是三星电视的品质才购买的这款高端电视,单万万没想到的是,但是才安装不过三个月就出现了让夏先生无法接受的质量问题。

三星8K电视又爆丑闻,“自动启停”连修三次问题依旧

    夏先生在安装电视后于12月9号为新房办理了华数电视信号,在办理电视信号后这台三星QLED 8K电视就出现了一种特殊的现象,也就是文章开头所说“自动启停”,而且还是完全不受控制的“自动启停”。

三星8K电视又爆丑闻,“自动启停”连修三次问题依旧

    据夏先生介绍,最开始电视在冷机的时候并不会很快出现故障,只是偶尔才会出现“自动启停”,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越往后频率就越高,而到使用三四十分钟后,频率会更高,而只要出现问题,就必须拔掉光纤线或者拔掉电源进线重启,电视才能暂时性恢复正常。

三星8K电视又爆丑闻,“自动启停”连修三次问题依旧

    而据夏先生描述,在使用过程中电视机遥控器也会经常性出现失灵,并且主机内还会偶尔发出咔咔的异响。

三星8K电视又爆丑闻,“自动启停”连修三次问题依旧

    在出现问题后,夏先生第一时间联系了三星电视的官方售后,官方售后维修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后最开始怀疑是光纤线和主板的问题,只需要更换相应的配件问题应该即可解决,但该售后网点并没有相应的备件,也就没有进行维修,待三星总部将光纤线与主板发到网点后再次上门进行了更换。

    夏先生原本以为按照维修工人的描述在更换新配件后电视就能正常使用,让夏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更换新配件后旧问题没有解决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导致了电视直接无法开机,无奈网点只能联系总部再次返修主板,而夏先生回忆三星客服给出的答复除了“来料不良”之外并没有其他解释,至此不得不让夏先生担忧花如此高的价格购买的这款三星QLED 8K电视到底是不是合格产品。

三星8K电视又爆丑闻,“自动启停”连修三次问题依旧

    而更让夏先生感到气愤的是,再次更换主板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掉,但是三星电视确以第一次维修并未截止为由拒绝更换新机。夏先生表示:“你都已经来了三次了,部件按照你的说法,你说第一次没换部件,我也承认,最起码你部件换了两次了,然后你说还没有完成一次维修,不是你上门一次,才算一次吗”。

    按国家三包法规定,如果相同故障出现3次,可以要求厂家换新。而“相同故障出现3次”当中并没有明显提到到底是以上门次数为基准还是以最终的维修次数为基准,这也导致了部分品牌能够有空可钻,利用法律的漏洞来达到搪塞消费者的目的。

    而按照夏先生的意思是,自己花费两万多来购买三星品牌的电视,就是奔着品质与服务来的,现在三星的做法已经彻底寒透了心,即便三星售后再上门一次,将电视修好,夏先生本人对这台电视也已经不放心了。同时,对三星这个品牌也感到非常失望。

三星8K电视又爆丑闻,“自动启停”连修三次问题依旧

    其实,消费者在选购大家电时可以多比较,而不是盲目的崇信外资品牌。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目前电视领域我国自主品牌的产品质量并不输给外资品牌,无论是从产业链上游还是到生产工艺或者是技术实力,国产品牌都是能与外资品牌相媲美的,甚至在部分领域还要远远超越外资品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选购家用大屏 硬件配置是首位选购家用大屏 硬件配置是首位作者:雾里看花  20-12-24
SDC的QD-OLED工厂12月开始试运行SDC的QD-OLED工厂12月开始试运行作者:佚名  20-11-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