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家用大屏 观影效果要突出

雾里看花 2020-12-27

    观影效果,就是家用大屏的画质表现,画质表现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所搭载的显示技术,只有具备出色的画质技术,才能将影视画面的临场感表现的淋漓尽致。那么我们所说的画质技术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谈论的画质技术有基于硬件的也有基于软件的,目前市面上只有中高端电视才会宣传其画质技术,而一般价位在三四千元的产品是很少见到有的。

    目前家用大屏的画质技术有很多种,最主流的有MEMC、HDR,2K转4K等等。

    MEMC(MotionEstimation and Motion Compensation,运动估计与运动补偿)通常称为运动画面优化技术,作用是在遇到高速运动画面时提升瞬间的清晰度,减少画面的抖动、拖尾、虚影等问题。

    不过,目前有些厂商的MEMC技术不够成熟,对于运动物体的预判,对于主体与背景的优化不够好,有时会出现开了MEMC反而会更模糊、运动物体周围与背景接触处会有一圈马赛克的怪现象。

    怎么说呢,有MEMC技术的电视自然是好过没有MEMC的了,毕竟如果优化不好我们可以关掉MEMC嘛。其次,一分钱一分货,想要好的MEMC,多花点钱买高端电视吧。

    HDR(High Dynamic Range),即高动态范围图像技术,相比普通电视,采用HDR技术的电视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

选购家用大屏 观影效果要突出

    使用HDR电视播放HDR的影片,呈现的色彩会更加生动,最亮和最暗画面的对比度更加分明,亮度信息更丰富,画面上的物体也会更加真实。

    HDR,是目前厂商们在宣传上比较忽悠的一块。简单说,真正的HDR电视,必须是采用HDR芯与HDR屏,这样在播放HDR影片时,才能能无损还原影像细节的技术,呈现出真正的HDR效果。

    其中,HDR芯要支持解码10bit及以上的HDR片源,而HDR屏则要具有亮度高与亮度分区控制技术特点,一般来说,亮度至少要达到400nit以上才能勉强达标,还要看白场亮度、黑场亮度等。而市面上公认的高端HDR电视,通常其亮度要达到800-1000nit以上。

    所以,如果你看到一台电视宣称它支持HDR技术,但却没说它的亮度有多少nit,那它通常只是芯片上支持HDR10解码而已,并不是一台真正的HDR电视。

    由此,对于选购家用大屏时,画质技术还是要重视,画质技术突出,才能给你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20年12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下旬版)2020年12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下旬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22
选购家用大屏 硬件配置是首位选购家用大屏 硬件配置是首位作者:雾里看花  20-12-24
有史最强三季度:智能投影再发力有史最强三季度:智能投影再发力作者:那山那水  20-11-04
绝地中的电影:网络成为救世主绝地中的电影:网络成为救世主作者:那山那水  20-06-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