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安防品牌”荣誉鞭策威创砥砺前行

pjtime资讯组 2020-12-31

    12月30日,2020(第十七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在广州盛大举办。华为、威创等企业从3000家参评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耀14项年度奖项中最重要大奖——“十大安防品牌”。

    这是荣誉,更是鞭策,是“数字安防”时代对获奖企业的更高要求。

    在颁奖环节,大会播放了威创的品牌诠释:“以数据为本,提升人们信息沟通与决策的效率”,细心的与会嘉宾们发现,这比过去威创的品牌诠释多了“数据”的内涵。

    “数据”成为与会嘉宾们沟通中不约而同的“关键词”。

    海康、大华和佳都等企业分别发表了演讲,主题包括“物信融合,助力地产企业数字化转型”“面向数字孪生的城市信息模型实景融合技术”“智领时代,普惠安防”“以信创IIoT产品谱系赋能数智新基建”等,“数据”在他们的发言中频频出现。

    除了主题演讲,在大会发布的研究报告、颁奖盛典、高端访谈等几大环节中,“数据”更是高频词汇,成为最热的“热点”。让与会嘉宾们深感“大数据时代”就在身边。

    安防业的“数字化”转型

    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到来的是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麦肯锡称:“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安防行业发展的必然。公安部一所研究员、安防行业资深专家李仲男作为盛会的特邀嘉宾发表了致辞,他以广阔的视野、深邃的见解,谈了安防行业的发展历史、转型和改革,他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中国安防产业需要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加速转型升级。安防产业发展需从地域、技术与系统等进行融合,通过产业与系统数字化转型提升战略能力,构建新的安防知识体系。

    威创“以数据为本”的新起点

    威创与安防行业发展的“数据”要求还存在距离,之所以获奖显然与威创深耕大安防领域息息相关。

    威创显控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安防领域,在社会公共安全治理、金融和电力风险防控、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不乏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安保指挥中心、中央警卫局安保指挥中心、公安部反恐中心、杭州G20峰会反恐中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数据灾备中心等等一大批经典案例。在2020年顺利交付了中国人寿数据中心ECC、广东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

    获奖是威创走向“数字”安防时代的鞭策。循着数字化的轨迹,分析安防的发展历程,倾听安防客户的现实需求,威创清醒地认识到获奖更是一种鞭策,更须在安防与大数据的融合中砥砺前行。早在今年年初,威创就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客户至上 数据为本 创新驱动”的核心理念,致力通过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促进数据流通,赋能数据价值,展现数据魅力,持续改善人们信息沟通与决策的效率与品质,努力发展成为引领时代的数据智能集成服务公司。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全民ETC,看指挥中心的变迁从全民ETC,看指挥中心的变迁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