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在线开课 腾讯课堂“老师极速版”免费助力老师搭建在线课堂

pjtime资讯组 2020-02-05

    在直播教室里,腾讯课堂为老师们提供了15款教学工具,涵盖PPT播放、共享屏幕、学生签到、在线答题等功能,充分满足老师们的多元化教学诉求。

    “战疫”停课期间,学生正常学习进度受到影响,各大互联网教育平台纷纷推出在线开课助力。但老师们对线上授课较为陌生,下载入驻操作指引等步骤较为复杂。为解决老师线上操作难、开课慢的问题,腾讯课堂推出了疫情期间专用的“老师极速版”,最快10秒生成老师的专属课堂。同时,也可分享授课链接邀请学生极速上课。

    图:老师注册界面

    课前,老师点击“开始上课”按钮进入上课状态,可以选择“屏幕分享授课”“PPT授课”“播放视频授课”“摄像头授课”四种上课形式。使用工具栏中的“签到”按钮,就可以向全体学生发布“签到”任务,了解学员到课情况。课中,点击“答题卡”可进行课堂提问,学员们将收到弹框,点击弹框即可进行在线答题。还可以使用画板、答题卡、画中画模式、预览等上课工具,让课堂效果更加生动化、趣味化。

    图:腾讯课堂“老师极速版”界面

    老师们将课程链接/听课二维码分享到微信、QQ等社交渠道,学生们点击链接即可通过手机、电脑、iPad等进入课堂。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同学们可以在右侧讨论区提出疑问,与同学展开讨论。也可以点击“举手”按钮,向老师申请连麦,进行课堂提问。

    在直播教室里,腾讯课堂为老师们提供了15款教学工具,涵盖PPT播放、共享屏幕、学生签到、在线答题等功能,充分满足老师们的多元化教学诉求。有效解决了老师们在家直播硬件设备有限的困扰,为广大师生模拟出真实、便捷的线上教学场景。

    图:直播课堂界面

    腾讯课堂“老师极速版”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老师与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极速“宅”家上课。同时依托于腾讯课堂平台强大的音视频技术,有效降低了卡顿、网络时延等问题,能够为学生们呈现更清晰的画质,打造更流畅的上课体验。

    腾讯课堂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老师极速版”的不断优化,腾讯课堂将为更多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教学服务。腾讯课堂也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助力全国广大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老师体验入口请点击:https://ke.qq.com/s,更多“老师极速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