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威亚|青州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好案例

pjtime资讯组 2020-02-0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奥威亚通过自身技术优势,面向全国各区县教育局、学校免费提供区域教育局名师直播支持服务、区域教育局网络教研支持服务、紧急会议网络直播支持服务三大公益服务,全面助力全国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已为27个省的144个区县提供了免费服务,山东省青州市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县级市之一。

    青州市教体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疫情发生后,在1月30日上午通过奥威亚互动云技术及录播集中控制系统召开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郝炎磊特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向全市学校分会场的各校领导提出了“制定延期开学方案,探索家校共育新途径,加强家校沟通”的工作要求。

青州市教体局通过奥威亚互动云技术和录播集控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2月4日14:00-15:10,为帮助广大学生家长改善疫情期间出现的“家庭焦虑恐慌”问题,青州市教体局通过奥威亚免费提供的“区域教育局名师直播支持服务”,面向全市8万余名学生及其家长,组织开展《面对疫情恐慌,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父母大讲堂直播活动,以达到帮助家长及孩子转变认知、稳定情绪,科学应对疫情危机的目的。活动邀请全国家庭教育名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菊香主讲,直播开始没多久就吸引了山东之外多省教育局的观看,开讲短短15分钟,观看人次达16.35万,点赞达7.6万,结束之时,观看人次已达110.62万。

开播15分钟及课程快结束时网络直播实况

学生和家长在家通过不同类型的终端设备观看心理辅导课程

    负责本次活动的青州市电教中心主任说到“本次大讲堂直播由预计观看15万人次突增到110万人次,直播依然非常流畅,这依赖于奥威亚云平台服务,因此十分感谢无偿为教育服务的奥威亚公司的大力支持,一个人的教室,数万学子的期待!”

    青州市此次“父母大讲堂”直播活动与2月4日教育部提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在各地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前,可以安排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不谋而合。随着这一要求的深入贯彻执行,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区域教育局需要在尽可能减少聚集性会议的前提下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疫情防护知识讲坛”等网络直播活动。

    在青州市所制定的延期开学方案中,将充分发挥已经在本区域部署的奥威亚的互动录播设备、互动云及直播云的作用,充分调动区域内教研员和优秀教师资源,快速录制新学期的授课资源,并会为广大师生提供微课、试题、课件等优质自主学习资源,确保学生们在新学期“停课不停学”。

    目前,奥威亚35个服务网点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积极对接各地教育局。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践行央企担当,在疫情期间,继续通过相关免费服务帮助各教育局开展远程心理健康辅导、疫情防护知识讲坛、毕业班名师备考辅导等网络直播活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