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电武汉LTPS面板产量可能减半

佚名 2020-02-11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消息称,位于冠状病毒爆发中心武汉的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SOT)的面板生产或将受到疫情的重大打击。

    武汉是华星光电的Fab t3(生产LTPS面板的6代生产线)及其Fab t4(6代OLED生产线)的所在地。疫情爆发前,t3工厂每月可生产5万片基板,已实现满负荷运转。

    然而,受病毒影响,t3线预计将在2月以其产能的30%运行,并可能在2020年第一季度将其LTPS面板出货量减少一半,即从1400万-1500万减至600-700万片,根据群智咨询的报告。

    群智咨询表示,为此,华星光电向其两个主要客户华为和小米的LTPS面板出货量可能会在2月份供不应求。

    消息人士称,与此同时,其6代OLED t4工厂最近刚刚开始量产,目前每月的基板总量约为7000-8000片,其产量不会对整个行业产生太大影响。

    同行公司京东方科技(BOE)于2019年底在其位于武汉的第二座10.5代工厂正式启动生产。该厂目前的产能较低,消息人士称,预计在1月和2月各自将消耗1000片基板,并且可能在三月达到1500片。

    尽管天马微电子在武汉也有一条6代OLED生产线,但该厂的利用率一直很低,最近每月仅消耗约5000片基板,因此该厂的生产也不会受到病毒的很大影响。

    群智咨询表示,总体而言,大尺寸面板的价格在短期内将继续波动,这主要是由于上游材料的供应短缺和中国的交通限制。预计一些装运时间将从2月推迟到3月,从而推高2月至3月的大尺寸电视面板的价格。

    该公司预计,2月份,32英寸电视面板的报价将微升1美元;39.5英寸、43英寸和50英寸型号的价格将增加2美元;55英寸和65英寸面板的价格将飙升3美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