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未来,在银行、医院、餐饮、政府服务机构,甚至学校、社区等领域,基于“非接触”服务的设备更新需求将越来越多,这无疑触发了一个新的商机。
搜 索

抗疫情引发“非接触式”业务关注度

更新日期:2020-02-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100期

    近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成为举国上下的要务,而如何有效切断此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就成为能否有效防控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在电梯扶手、电梯按钮,乃至ATM取款机、医院触摸屏等高频次密集接触的位点,就成为需要严控的重点。由此,也引发了大屏商显行业对于“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的高度关注。

    2月11日,奥拓电子宣布,公司已开始逐步恢复全面复工,同时响应国家和客户防疫需求,已开始积极组织人员研发疫情防控功能新产品。其中就包括带有红外测体温功能的新型客户分流系统。

抗疫情引发“非接触式”业务关注度

(图片引自奥拓电子官网)

    据介绍,此款产品搭载有红外测体温模块,顾客站在取号机前就可以进行红外线检测体温,如检测到体温异常的人员,系统就可以自动预警,并通知相关人员提前干预。这比人工检测体温大大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能有效地排除疫情疑似人员,是相关服务机构强化防疫不可多得的好助手。

    同时,该系统也支持语音识别,说说话就可以办理业务;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办理业务,在手机端直接取号。这些功能都有助于减少用手触碰机器,从而减少接触感染的机会。

    事实上,这种基于“非接触”的业务办理方式,正在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譬如此前基于近场支付(NFC)功能,以及面部识别等生物识别功能的“无人超市”,就可以有效避免业务办理人员与顾客的直接接触。而这种非接触,不仅在当前的抗疫情期间具有重大意义,可有效避免人员直接接触引发的交叉感染。并且,在疫情结束后的日常期间,也将因其独特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而日益受到经营者和顾客的欢迎而成为新的消费时尚。

    可以想见,未来,在银行、医院、餐饮、政府服务机构,甚至学校、社区等领域,基于“非接触”服务的设备更新需求将越来越多,这无疑触发了一个新的商机。而针对此类需求的创新研发,不仅是相关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抗击疫情的积极行动,更是发挥科技创新力量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的积极举措。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