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最新开学时间,三月初或迎返校高峰

pjtime资讯组 2020-02-18

    为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校园传播蔓延,教育部要求全国大中小学延迟春季开学。随后全国上下积极响应,纷纷发布文件推迟返校时间。

    疫情爆发以来,青鹿一直密切关注各省、市、自治区的线上教学对策和开学情况,根据各省市自治区最新发布的延迟春季开学通知(截至2月13日),制作成以下表格。

各省市最新开学时间,三月初或迎返校高峰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除部分省份未给出暂定开学时间外,大多数省份的暂定开学时间集中在2月末、3月初。如果届时疫情相对缓和,我国将在这段时期迎来学生返校的小高峰。

    在假期和返校期间,如何保障学生健康和安全在依然是学校、老师和家长新学期最担心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也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中针对性地提出了学生寒假及返校期间的防疫注意事项:

    01 假期防疫指南

    有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后,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

    各地学生均应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建议学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根据社区或学校要求向社区或学校指定负责人报告。

    寒假结束时,学生如无可疑症状,可正常返校。如有可疑症状,应报告学校或由监护人报告学校,及时就医,待痊愈后再返校。

    02 返校途中防疫指南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旅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

    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若旅途中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

    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03 返校后防疫指南

    返校前有过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建议居家观察14天期满再返校。

    学生返校后应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学生返校后应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学生与其他师生发生近距离接触的环境中,要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学校密切监测学生的健康状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如发现学生中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刻向疫情管理人员报告,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

    学校应尽量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教室、宿舍、图书馆、活动中心、食堂、礼堂、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活动区域,建议加强通风清洁,配备洗手液、手消毒剂等。

    校方对因病误课的学生开展网络教学、补课,对于因病耽误考试者,应安排补考,不应记入档案。

    即将返回校园的老师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早日恢复日常的学习生活;对于疫情相对严重,还未暂定开学时间的地区和学校,青鹿愿意与你们共渡难关,为你们免费提供优质的在线教学解决方案。最后我们还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同学们能够像以前一样安心的坐在教室中学习。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北京文香与Leia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