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icro-LED:显示行业的挑战和机遇

佚名 2020-02-19

    DIGITIMES观点认为,Mini-LED和micro-LED有望成为改进的背光解决方案,在未来几年内将显著提高显示器的质量并创造附加值。

    在显示行业中,LCD业务增长停滞不前,OLED逐渐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中小尺寸市场中。尽管OLED渴望成为显示器市场的下一个主流,但LED制造商正努力利用mini-和micro-LED技术来提出自己的主张。

    LED显示器现已广泛用于数字广告牌中的展览、广告、交通警报、体育赛事和其他户外应用。 像素间距小于2.5mm(P2.5)的LED称为小间距LED。该细分市场目前增速最快。

    小间距LED产品将在下一阶段的开发中过渡为mini-LED产品。Mini-LED显示屏的领先制造商目前包括索尼、三星电子和杰扬。利亚德、洲明、奥拓电子和达科等在中美LED显示屏制造商也在寻求进军这一领域。

    但是,mini-LED显示器相对于LCD公共显示器而言不利,主要是因为其成本很高。例如,三星为其146英寸mini-LED显示屏定价40万美元,包括控制设备和安装成本。但是,mini-LED显示器优于LCD公共显示器的优点是其出色的图像品质。Mini-LED显示器由模块组成的事实使它们的尺寸几乎不受限制。

    用于小尺寸应用的micro-LED显示器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并且已经广泛地商业化,而高单位成本暂时阻碍了大尺寸micro-LED显示器的商业化。

    与LCD和AMOLED相比,micro-LED具有卓越的特性,具有出色的色彩性能、亮度(适合户外观看)、每英寸像素(PPI)、能效、物理结构(轻巧和纤薄)和视角。

    与micro-LED和OLED相比,LCD具有高产量和低成本的优势,但在诸如色彩空间、轻巧、纤薄、可弯曲性和透明性等增值功能方面却落后。

    小型显示面板目前主要为采用AMOLE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三星和苹果两家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已经成功地使用AMOLED面板为其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成功制作了高端图像,竞争对手也纷纷效仿,这使得AMOLED显示器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智能手机是小尺寸显示面板的第一大应用。Micro-LED显示器进入该应用市场仍然具有挑战性,这主要是因为要使micro-LED显示器提供智能手机所要求的精致质量,将micro-LED大规模转移到底板上仍然是一个主要挑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艾比森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20-02-19
大疫之下,如何消毒才不伤屏作者:佚名  20-02-18
透明楼宇中的LED显示屏选择参考分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8
2020,一样的ISE,不一样的青松2020,一样的ISE,不一样的青松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