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互动——显示设备研发的另类思路

佚名 2020-02-21

    2月20日,《中国经营报》报道,索尼日前申请了一项十分有趣的专利:消费者在观看电视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广告,只要站起来大喊对应的品牌名字,就可以跳过这个广告。索尼将这项专利描述为“将电视广告转换成交互式网络视频游戏的系统”。

趣味互动——显示设备研发的另类思路

(图片引自《中国经营报》)

    不得不说,这个功能的推出,对于被充斥着大量广告的视频和电视节目所折磨的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十分有趣又相当有用的体验,更绝的是,这无疑将更加有效地加强品牌传播的效果,真正达到了一举两得的共赢。

    当然,细细想来,这种功能的实现并非易事,其不仅需要包括电视机、商用显示器在内的显示设备制造商在相应软硬件方面进一步强化研发,更加依赖于广电部门、电信部门、视频运营服务商、广告商等等一系列产业链参与者的通力配合,大规模应用并非易事。不过,无论如何,这种创新的功能,给显示设备研发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即趣味互动。

    事实上,趣味互动在显示领域并非新鲜事,尤其是在数字标牌应用中,基于趣味游戏的互动功能已经被较为广泛地得到了应用。特别是近年来,伴随各种生物识别技术的飞速发展,包括触控、眼球识别、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等等在内的新技术为这种人机互动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对于显示设备应用而言,功能性研发,即单纯追逐显示技术指标的提升已经面临同质化竞争的困境,然而,这种趣味性功能的研发,不仅能达到显示设备开发商、消费者、广告商的“三赢”,还有助于实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日趋红海的市场竞争中开辟出一片新蓝海。所以说,无论什么样的市场,都存在商机,关键在于如何转变竞争思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成都InfoComm China 2019圆满落幕成都InfoComm China 2019圆满落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2
为什么LED显示屏是企业的必备之选?作者:MICHAL FEDERED  19-08-21
抗疫情引发“非接触式”业务关注度抗疫情引发“非接触式”业务关注度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