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攻关,看看我们能为抗疫做些什么?

佚名 2020-02-25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国严密管控之下,已经逐步显现出了转好的势头。看着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辛苦的模样,让人不禁更想要为此次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些力量。那么,作为显示科技企业,除了捐款捐物以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发挥一技之长,做好研发攻关,可能是当下我们能做的最有益于抗疫的工作了。

科技攻关,看看我们能为抗疫做些什么?

(图片引自汉王官网)

    众所周知,出门佩戴口罩是有效杜绝病毒传播的第一要务,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首先,在需要进行面部识别的地方,比如企业进门打卡、交通场站进站检查、小区及超市进门识别等等,佩戴口罩是无法正常识别的,必须摘下口罩,这就无形中增大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其次,部分人员不服从安排,出门也不佩戴口罩,给他人带了了威胁。针对这种现象,汉王科技日前推出了全新的人脸识别技术,不仅能在人员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正常识别人脸信息,并且还能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采取不予放行并同时报警的措施。这种全新的识别技术可以有效解决戴口罩的面部识别使用需求,并降低未佩戴人员的传染风险,可谓适时而生。

    不仅如此,我们的LED屏企也早已开始行动。譬如奥拓电子研发的带红外测体温功能的新型客户分流系统,搭载红外测体温模块。顾客站在取号机前方就可以无接触地进行体温检测。一旦检测到体温异常,系统将自动报警,同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干预。该系统还支持语音识别,采用语音方式就能办理业务,减少了非必要的直接接触,进一步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据悉,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国大屏商显企业的产品在各地指挥控制中心发挥了提升工作效率,有效抗击疫情的重要作用。而通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进一步对产品和方案进行优化,是身在后方的我们现在所能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友达光电报告2019年业绩亏损作者:佚名  20-02-07
大疫之下,如何消毒才不伤屏作者:佚名  20-02-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