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LED屏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pjtime资讯组 2020-02-26

    伴随技术的不断进展,LED显示屏在细分领域日益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而另一方面,在AV视听领域,一股“沉浸式”之风席卷而来,譬如投影厂商正在积极地营造这种基于全包围式画面的全新体验方式。一时间,“沉浸式餐厅”、“沉浸式婚礼”等等,知名度和关注度日益攀高。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LED屏与沉浸式体验的对撞究竟能为教育行业的发展提供什么样的助力?

    事实上,基于LED显示技术的沉浸式体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近年来海内外的诸多显示科技展会上,不难看到由LED屏营造的沉浸式场景。这种构建通常是在地面采用具有高耐用度的LED地砖屏,而在墙面乃至天花板则适需采用不同规格的LED显示屏。当观看者身处由屏幕完全包围的画面中时,就会产生身临其境的逼真体验。

    那么,这种技术对于我们的教育事业又有着什么样的应用意义呢?

    在博物馆、天文馆、科技馆等对于青少年儿童有着重要教育意义的场馆,这种逼真的体验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孩子们理解相关知识,加深相关印象,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举例而言,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这里的游客中心采用LED屏打造了一套沉浸式的体验。身处其中,参观者可以模拟体验宇航员的失重训练,以及身穿宇航服体验身处外太空等。这种独特的体验能够为孩子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参观印象,有助于启迪青少年对探索航空航天知识的求知欲。

    同样,在许多博物馆,也存在一些特殊的“展品”。譬如,为了帮助参观者体验壁画的精美,一些以敦煌壁画为主题的展出就采用了这类沉浸式的体验;而为了帮助参观者一窥古建筑的恢弘气势,一些古代遗迹的展览会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再现”当年的古建筑群。通过“复原”这些不易移动或已不复存在的珍贵文物,可以将仅存在于静态图片文字资料,甚至想象中的文物“真实”地呈现在眼前,同样能够进一步加深孩子们的参观印象。

    事实上,沉浸式体验的应用还远不仅仅局限于这些方式。通过搭载各种生物识别技术,以及AR、VR等技术,还可以增加多种人机互动功能,不仅可以增加体验的趣味性,还可以实现更多的体验功能。可以想见,伴随深层次教育应用的开发,未来LED屏在教育行业的参与度将不断提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洲明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20-02-25
为什么用户越来越青睐LED海报屏?为什么用户越来越青睐LED海报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