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面向5G时代的存储方案,构筑数字化转型新底座

pjtime资讯组 2020-02-27

    2020年2月26日,华为发布面向5G时代的OceanStor系列存储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和企业客户应对5G时代海量数据爆发式增长带来的挑战,推动全业务场景数据基础设施升级,打造数字化转型底座。

    华为OceanStor系列方案由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OceanStor分布式存储、(Data Management System, DMS)数据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系统组成,旨在应对海量数据存储成本高、管理难、运维复杂、价值变现难等难题。

    5G技术的快速普及带来了4K\8K视频、VR\AR等新业务快速发展,也带来了运营商计费系统、CRM系统以及网管运维系统数据处理量的数倍增长。在企业市场,5G及AI技术也带来了智能制造、智慧医疗、远程巡检、智能安防等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企业的IT系统将由支撑工具转变为业务创新平台,企业的数据存储与处理量将由T比特级别向P比特级别迈进。

    然而,统计显示当前的海量数据只有不到2%被存储,不到10%的数据得到有效利用,大量数据存在存不下、流不动、用不好的问题,这些生产数据不得不被舍弃,其潜在的巨大价值无法得到利用。

    华为本次发布的OceanStor系列存储解决方案,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帮助客户应对挑战、打造新的数字底座:

    高性能: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通过NVMe架构和芯片加速算法,实现0.1毫秒超低时延,满足关键生产业务超低时延诉求;通过SmartMatrix全互联架构,实现控制器最多8坏7的极端情况下达到99.9999%高可用性,确保BSS核心业务稳定在线。

    高容量:OceanStor分布式存储推出了全新的高密度大容量硬件,5U空间支持120块3.5寸硬盘,密度是业界的2倍以上,容量达到2.4PB。在大数据存算分离的场景下,“结合华为独有的弹性EC算法,可以达到92%的磁盘利用率,实现大数据业务TCO节省30%以上,让海量数据储存成本更优。

    易管理:通过数据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系统,对存储系统所有网元统一管理,实现资源自动发放、风险主动预防、故障快速定位及故障自动修复。

    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周跃峰表示:“面对5G时代的挑战,华为将围绕数据采、存、算、管、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运营商和企业客户降低数据存储成本压力,提升数据使用效率,解决海量数据管理复杂难题,实现每比特数据价值最大化。”

    截至目前,华为OceanStor存储解决方案已进入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广泛服务于运营商、金融、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超过10000家客户,成为全球各行业核心业务数据存储与处理的首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Globe为企业再造差异化专线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5
大华股份超高精度人体热成像测温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4
驰援疫情防控,大华在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大华在行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4
华为5G LampSite斩获iF工业设计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9
华为发布面向2025年通信能源十大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4
华为发布Single Voice Core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6
华为发布企业级三大明星产品 性能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6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5G业务体验建网标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