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创凯融媒体解决方案如何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pjtime资讯组 2020-02-27

    2020的特殊打开方式,打破了全国每一个家庭的新年计划。

    看不见的病毒,让团聚选择了等待,也让坚守成了常态。这场战役,是医疗战,也是信息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地融媒体中心迅速行动,肩负起唤醒“最后一公里”的使命,逆风而行。

    2019年,创凯智能结合某报社实际情况和需求为其定制的融媒体解决方案,集采集、指挥、分析、考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下半年,某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开启了该报社“一次采集、多元生产、多渠道传播”的全新工作格局。

    1 深度融合

    采编方式融合、媒体资源融合、传播方式融合。

    在这场战“疫“信息战中,该融媒体中心利用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2 可视化管理

    全网热点、本地舆论、民众关注度实时动态展示,新闻动态一目了然。

    通过融媒体中心平台的舆情监控管理系统可以做到全网热点跟踪、本地互联网媒体管理、本地官网信息展示、微信微博最新最热话题监控等。

    疫情当下,工作人员实时关注并报道政府防控疫情的举措,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疫情最新数据,以确保民众的知情权,用真实的信息对抗打击谣言,稳定民心。

    由于线下民意表达受限,该融媒体中心平台也成了民意表达平台,工作人员及时对民意进行反馈,有效地化解民众的疑惑与不安。

    3 实时调度

    实时调度,支持UGC实时爆料、精准捕获舆论热点,获得第一手素材。

    记者扛起摄像机、举起话筒、拿起录音笔,在前方奋力奔跑。随着前方画面回传,在指挥调度中心大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现场的实时图像,还可以与前线记者实时连线。

    连线中,前线记者通过在线实时分享和视频直播解说回传采访信息,指挥调度中心及时获取现场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后期编辑制作,以实现对新闻的快速报道。

    此次疫情对融媒体中心来说是一次巨大考验,对创凯智能融媒体解决方案来说也是一次巨大考验,是对其运行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值得开心的是,融媒体中心和创凯智能融媒体解决方案都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创凯智能融媒体解决方案为什么能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近几年,创凯智能先后助力广州、上海、深圳、石家庄等多地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其制定解决方案,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

    此外,创凯智能作为国内视频图像处理领域的领军先锋企业,在硬件技术上也有众多优势,例如:

    1 大屏指挥中心

    根据报社的应用要求,将关注信息、内容数据进行整合。基于PC、手机或大屏方式,实现集中管控和联动。

    2 分布式交互系统

    以分布互联互通为基础,集视音频管理、矩阵切换、拼接融合、环境控制、KVM+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稳定性、高可靠性、高拓展性的可视化应用系统。

    3 无线传屏显示系统

    无需安装,无线连接,支持触摸回传、多屏切换等功能的显示系统。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全适应,可做到演示无忧。

    4 综合控制系统

    通过对核心处理层各子系统进行集中调度与管控,帮助用户对应用层各功能模块进行智能化场景应用。

    通过统一、简单、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系统管理员即可完成对指挥中心的集中管理。

    同时,系统支持资源管理、界面定制、账户管理、权限划分、状态监测等功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行业首款32口超大拼接控制器来啦行业首款32口超大拼接控制器来啦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1
创凯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创凯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作者:佚名  22-02-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