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迎复工】直击电网管控里的信息智能化

pjtime资讯组 2020-03-02

    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但广州市的企业大部分已有序的复工。现在是防疫复工的重要阶段,改造完成的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监控中心发挥计量自动化系统远程监控和大数据分析功能优势,配合相关部门,对医院、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企业的用电负荷进行严密监控,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以电力大数据为科学研判和精准施策提供支撑,助力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在广州市供电局监控中心的改造中,CREATOR快捷4K可视化分布式协作管理系统作用于供电局的监控大厅中。实现监控、互联互通、KVM坐席、可视化集中管控等多功能为一体,支持将广州市各区各点电网实时供电情况、各变电站线路实时情况等数据集中传输到监控中心,实现监控中心“信号收集全面、信息互通便捷”,提高了供电局监控中心的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及监控中心各系统的稳定高效运行。

    响应快速

    监控中心可统一融合集中各类分散的信号数据,实现配电网故障异常、供电服务以及重要客户用电信息的全方位监测、分析研判、快速定位故障。在此次的疫情复工期间,对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收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疗物资生产复工企业及其他重点客户的用电质量,运行情况进行重点供电监测。还可实现从诸多信号中快速调取所需信号图像,可视化预览,一键实现上屏,便于有电力突发情况时将相关数据传送到调度中心,调度中心根据相关数据及时响应,快速派单抢修,保障这些场所的可靠供电。

    协作高效

    高效协作始终是紧紧围绕监控中心坐席的终极命题。随着电力监控中心功能逐步综合化,监控中心的坐席数量也越来越庞大,每个坐席操作的信号与数据量也在与日俱增,坐席与坐席之间的高效协作显得愈发重要。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强大的kvm坐席管理提供一人多机,支持鼠标跨屏滑屏漫游,人员权限分组,OSD菜单管理,一键推送上屏等功能。仅通过简单的鼠标,即可快速准确的实现各系统间的信号切换、场景预设、模式配置等。用灵活的技巧,处理监控中心繁杂的监控信息。

    信息互通

    监控中心可支持接入各区电力、各变电站供电监控系统数据和其他相关系统信息,对各区供电停电复电情况实时监测,实现多信息和多平台的互联互通。并且监控中心还支持与其他相关部门、广州市各区供电局之间互联互通、协调沟通、视频会商的需要,轻松实现跨区域互联互通、互相协作办公。

    CREATOR快捷助力广州市供电局监控大厅的改造投运,将进一步筑牢广州供电局电力监控系统纵深防御屏障,提升网络安全治理效果,建立起协同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健全涵盖实时监测、风险评估、威胁辨识、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的网络安全运行监控全业务体系,实现可监视、可控制、可溯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视V讲堂 如何欺骗你的眼睛大视V讲堂 如何欺骗你的眼睛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5
大视V讲堂 第一讲:视频带宽怎样算?大视V讲堂 第一讲:视频带宽怎样算?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7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 展会延期举办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 展会延期举办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