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彩电业“围城之下,谁能突出重围?”
搜 索

一款开启未来的好电视:W81究竟哪里不同

更新日期:2020-03-05 作者:花开无期
分享到:
第139期

    彩电产品已经不是人们“必备的娱乐中心”。对于这点,彩电企业很“痛苦”。这倒不是因为彩电“不好了”,而是因为“手机进化的太过暴力”。

    所以,彩电的未来在哪里?这个问题考验着厂商、研发人员,也考验着消费者。华为说“智慧屏”、小米说“性价比主义”——向左走、向右走,选择不同;甚至也有乐视带着一帮互联网兄弟这种“直接玩砸在坑里”的案例。

    在这样的彩电市场,概念横行:8K、大屏、智能、AI……但是没有谁真正能够“振臂一呼,天下响应”。在概念“红海”中,带来的不是“市场蓝海”,更多是“消费者的审美疲劳”。

    围城之下,谁能突出重围?”直到2020年一款新品的问世,一个开拓了全新产品形态的产品:创维W81,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彩电的定义”,更可能成为“未来彩电”的标准,未来家庭娱乐与智能中心的“攀登者”。

    画质、声音之外的“新内涵”

    好电视,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不能绕开“画质”和“音效”:因此,OLED超大屏幕,这是W81的第一重王牌。自15年前液晶电视时代开始,消费者就远离了自发光技术“纯黑的对比度”、“超高的色彩还原”、“极快的像素响应速度”。OLED显示技术之所以被看做“显示的未来”,就是因为,她比液晶还要“平板”——真正的壁纸电视、4.6mm超薄机身;同时,在画面呈现上,拥有液晶电视不可比拟的优势。

    声音上,平板时代“好声音”越来越难:因为平板太薄、好声音却需要共鸣腔,需要厚度!除非能够有崭新的电视形态,否则“平板电视的声效就要‘有所牺牲’。” W81采取分体式设计,音箱与平板屏幕配合的“矛盾”荡然无存。配合杜比全景声2.1.2、魔音天空声场(Wonder Audio Sky Echo)技术,独有的2个朝上发声单元,实现了音源在三维物理空间的布局,带来更震撼的音质享受。同时,屏体通过一条细小的“隐形光纤”连接到主机上,摒弃繁杂的电线,兼顾家居美观。

    当然,这些“奢华”的画质、声音配置,都只是“开启未来”的“餐前小菜”。W81的正餐、对未来的定义、对历史的改变,更在于“音画”之外的创新——那才是实现未来“价值”的新体验上。

    比如,条形的主机,不仅仅是“外置的HIFI音响”,它还是一个独立的“智能模块”。现在,每年大概上千万的消费者选购“智能音箱”。但是,很多消费者发现“七八十元”的智能音箱虽然便宜,却“计算速度、存储容量”都不乐观,尤其是“音效”不够完美——智能音箱三分之一的作用是“听音乐”。声音不好可怎么办!W81正在改变这一点:高性能的计算、大存储、HIFI音质,且具有弹出式的“21英寸长条副屏”,亦可以配合电视机的Swaiot PANEL掌上智慧屏的智能功能,成为IOT、家庭智能物联网中心。

    功能突破、价值突破,更具有“体验的高端性”:一台W81解决的是消费者的“N”个问题。再例如,该产品内置有“机器视觉”功能。硬件上是一个“自动滑盖式1200万像素分辨率SONY传感器摄像头和独立ISP图像信号处理芯片”,软件功能上配备有双屏互动、大屏拍照、人脸识别、场景识别、视频聊天、体感游戏等功能,并能够与AI机器听觉功能“完美融合”,构成一个主动感知世界的“新窗口”。让电视机的功能从影视娱乐,拓展到消费购物、家居安全、亲友社交等等广泛领域。

    画质的未来、音效的未来、功能的未来、智能的未来、产品形态的未来……”W81对彩电未来的解读不仅仅是“一个元素”、“简单智慧屏”这么简单,而是“十全武功”和“全面场景拓展”的有机结合。

    定义新“产品”,创新始终在路上

    W81中,显示和声音,这些传统彩电价值元素,在整体创新中的占比“日趋减少,甚至只占三四成。”这一点才是W81未来属性的最高描述:类似的案例,智能手机的成功,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市场,产品创新后,语音电话和短息等功能占比的大幅下降,多元价值的大幅提升——苹果手机恰是通过这样的“全新定义”,改变了手机的历史。

    现在,这种改变属于W81:从终端到平台的思维变化,打破了传统菜单产品的设计边界。

    W81她是艺术品:从未有过的超薄壁纸体验,改变家居美学传统;特殊的分体设计、“隐形光纤”连接、过程灯效和状态灯效、渐变装饰线……设计师在“科技硬件”上“作画”,用超现代“元素和韵味”,打造独特工业艺术品。

一款开启未来的好电视:W81究竟哪里不同

    W81她更是“巧”设计的灵感集大成者:主屏幕的“息屏显示小屏幕”,将OLED独立像素关闭调节的创新价值发挥到极致、电视真HIFI音箱与智能应用的结合,效果上秒杀大多数主流独立智能音箱、向上发生喇叭单元带来更好的物理环绕声效果、搭载Swaiot OS和酷开系统双系统,即体现了硬件计算能力的强大,也更适应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习惯差异”、Swaiot PANEL智慧屏,21英寸长条副屏,息屏显示等让“屏无处不在”的智慧操作“真正”如影随形的方便……

    W81她的成功,必然也是“无数创新和积淀”的结晶:OBM全称为OLED Basic Module,即OLED模组自制——创维是中国目前唯一拥有OBM资质的企业,更底层的产品设计和制造,奠定了产品从细胞开始的“独特性”;专业画质调校团队超30年画质调校经验与创维最新AI变色龙画质芯片结合,10T视频+10G图片基础素材18个月的AI训练,带来七个维度(色彩、对比度,清晰度,降噪、运动、Local dimming、HDR)的全面画质精细打磨……

    W81定义未来,更在于她是开放的全新理念产品:一般的电视,都是告诉消费者“我有什么新功能、高性能”,W81则更多的告诉消费者“我是电视、智能音箱、社交大屏、机器视觉、机器听觉、独立HIFI、智能机器人伙伴、多屏互动、智能AI中心……等等的平台基础。”——在一个平台上,她的功能、价值总能不断生长。开放的生态、开放的平台、强大的基础计算、存储、通信、音画和传感器支撑,真正的未来“等待用户和生态伙伴协同创造、不断创造”。

    没有任何时候,彩电的创新像W81这样与“历史”不同。未来“未”来。但是,作为智慧平台的W81却是未来彩电和各种多元IOT智能应用的“基础与核心”。她张开双臂,展示自己的创新、也拥抱“生态圈中更多的未来创新”。作为“未来电视W81”的意义也就在于,她不能用了固定的文字来定义,它必须用“不断突破的创新来填充”:这就是“平台型电视的意义”。

    彩电会回归家庭娱乐的中心吗?”这是一个伪命题。W81已经对此作出判决。因为未来的中心是W81这个样子的“新物种”:传统彩电已经成为过往。炒作一两个概念的彩电时代也一同被扫进了垃圾桶。只有创维W81这样系统性、平台型的创新才能开启未来。彩电市场没有左右派之分,只有超越自我的不断“攀登者”。

奇视点

站在不一样的角度

我们如何剖析同一个问题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