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间距LED屏企“双管齐下”进军会议室

佚名 2020-03-04

    近年来,大屏商显行业兴起一股“跨界”之风。一方面,小间距LED显示领域的前景吸引了包括传统背投、投影、液晶显示厂家,乃至家电厂商的涉足,另一方面,小间距LED屏企自身,也在不断探索产品阵线的多元化。

    就在当下全民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口,小间距LED屏企除了在LED显示相关产品阵线上深化研发,适时推出应对疫情所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在通过“跨界”为抗疫前线输送能量。

    日前,洲明科技宣布,其向湖北省武汉市首批捐赠的共计11套洲明65英寸智慧会议平板已正式交付。这批产品共提供给包括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在内的6家医院免费使用。

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正在使用洲明智慧会议平板进行医疗会议

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正在使用洲明智慧会议平板进行医疗会议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小间距LED显示领域的一线品牌,此次大批量捐助的会议平板为基于LCD技术的液晶显示会议平板,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种“跨界”。那么,作为更新一代显示技术代表的小间距LED屏企为什么又反过头来“重拾”起了作为较早一代技术的液晶显示呢?

    笔者认为,此举并非盲目的产品线延伸,而是有其深层次的考虑。众所周知,当前,小间距LED屏企在指挥调度室等室内高端专业显示市场站稳脚跟的同时,也在积极尝试拓宽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应用领域。其中,以会议室为代表的商用领域,以及以影音室为代表的家用领域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方向。

    其中,针对会议室领域,近年来小间距LED屏企事实上均在大力布局,绝大部分品牌都相应推出了小间距LED会议屏类的产品。不过,还要注意到一个事实,基于成本等因素的考量,小间距LED会议屏真正具有优势的领域其实是在百吋以上的产品,这一点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LED会议屏的应用范围,即,在中小尺寸的会议显示需求上,小间距LED会议屏实际上是存在一定空缺的,并且,短时间内,这种成本差异难以消除。

    由此,结论便不言自明,通过液晶屏在中小尺寸上的“补位”,小间距LED屏企真正形成了大中小屏俱全、各层次需求均能满足的全方位供货能力,无疑更加有益于企业以“会议室综合解决方案配套能力”为基准的会议室领域竞争能力的形成。事实上就是双管齐下全面进军会议室市场的前兆。可以想见,2020年的会议室显示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技术阵营和品牌格局或将迎来新的变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一线攻坚:智能会议平板如何与疫情赛跑一线攻坚:智能会议平板如何与疫情赛跑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1
MAXHUB会议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效复工MAXHUB会议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效复工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3
DTEN推出新款Zoom Room协作产品DTEN推出新款Zoom Room协作产品作者:佚名  20-02-13
疫情当前,再谈LED智慧路灯疫情当前,再谈LED智慧路灯作者:佚名  20-03-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