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为“战疫”而生的LED显示“黑科技”

佚名 2020-03-05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民的心,在科研一线,病毒抗体研发日夜兼程与疫情发展抢时间;而在LED显示屏企,技术人员也在通过种种“黑科技”的加持为产品和方案赋予了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

洲明紧急救援可视化系统

洲明紧急救援可视化系统

    依靠在智慧应急、紧急救援等领域的长期耕耘,洲明实现了自研紧急救援可视化软件系统及解决方案在全国多地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等相关组织的落地应用。该解决方案基于洲明小间距LED显示屏系统,结合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大数据和基础信息,具备指控预警、日常救援、多系统融合、多屏幕协同等显著功能特点,致力于将紧急救援指挥中心LED显示屏打造成集指挥调度、信息展示于一体的实战支撑平台。

洲明智慧路灯疫情防控人体测温系统

洲明智慧路灯疫情防控人体测温系统

    洲明智慧路灯疫情防控人体测温系统基于洲明在智慧路灯领域多年的技术研究基础与研发能力,针对人流密集区域疫情防控需求,实现了在洲明智慧路灯5G微基站、环境信息釆集、安防监控、智慧市政等多种功能基础上的再次升级,以远距离、非接触、大面积、多目标、快速筛查的人体测温技术,可有效解决防疫人员紧缺、手工测温效率低等问题,并有效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助力各地信息化精准防疫。该系统是一套集智能人像引擎集成的可见光+红外光双传感设备的人体温度检测系统,通过红外热成像和人脸检测技术关联,可自动检测人群中体温超过阈值(当前典型配置为37.3℃)的疑似发烧人员,自动进行锁定、报警以及人脸抓拍采集,并将数据及时传递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持。

洲明智慧路灯口罩监测系统

洲明智慧路灯口罩监测系统

    洲明智慧路灯口罩监测系统可实现对未带口罩、聚集人员信息进行及时捕捉、抓拍、识别,并自动播放疫情防控警示语,并将相关数据同步传送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

奥拓电子带有红外测体温功能的新客户分流系统

奥拓电子带有红外测体温功能的新客户分流系统

    疫情防控重在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预防潜在的交叉感染。因此,奥拓电子根据这一防控特点,在客户分流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红外测体温模块。按照新系统的设计要求,广大市民在银行网点、电信营业厅、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或去餐饮企业就餐时,在取号机前就可以进行红外线检测体温,如检测到体温异常的人员,系统就可以自动预警,并通知相关人员提前干预。这比人工检测体温大大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能有效地排除疫情疑似人员,是相关服务机构强化防疫不可多得的好助手。

    同时,该该系统也支持语音识别,说说话就可以办理业务;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办理业务,在手机端直接取号。这些功能都有助于减少用手触碰机器,从而减少接触感染的机会。

奥拓电子应急信息发布系统

奥拓电子应急信息发布系统

    奥拓电子应急信息发布系统正是为了确保在各种紧急情况下,信息发布系统能有效运行。因此,该系统采用了多样化的发布通道,明确无论是有线网络、无线网络,还是卫星通信网络,都能够做到信息的及时发布,避免某些通信网络的中断而导致信息不能及时发布的情况;同时,该系统也支持各种供电方式,包括市电、UPS、电池的三重供电方式,确保市电断电的情况下,信息发布系统还能正常运作;为了保证信息的安全性,该系统还采用了先进RSA非对称加密技术、MAC网络安全校验技术、严密的信息发布追踪技术等,以保证权威发布的信息发布不被篡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战“疫”,易事达与您在一起战“疫”,易事达与您在一起作者:佚名  20-03-04
疫情当前,再谈LED智慧路灯疫情当前,再谈LED智慧路灯作者:佚名  20-03-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