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e调解助力调解巨额纠纷

pjtime资讯组 2020-03-09

    2020年是人民法院推进落实第一个五年改革纲要的关键之年。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大家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为维持法院正常工作,同时避免出现感染案例,人民法院正积极通过远程在线等方式化解当事人纠纷,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2020年2月27日,平谷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选用在线方式远程调解了一场涉及金额900多万的巨额民间借贷纠纷。

    被告是一对60多岁的夫妻,从事园林绿化投资生意,因资金紧张向原告借款。2017年4月20日向原告借第一笔款,几天后向原告借第二笔款,同年11月向原告借第三笔款,共借款人民币900余万元。但被告一年多未还款,每个月欠款利息就高达18万元。

    2020年2月疫情期间,双方均无法到法院参与调解,调解员在征求双方同意后,选择在线调解方式进行远程调解。

\

\

    在调解员和书记员帮助下,双方当事人完成系统下载、安装,顺利进入在线调解室。通过在线调解,完成了双方陈述、证据展示、调解等工作,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并在调解书上远程签字,当场达成和解。

\

    “e调解”是北京威泰视信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研发的在线远程调解系统。通过“e调解”系统完成纠纷案件调解,是北京法院贯彻落实“两个一站式”工作要求、推进“分调裁”机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的有益尝试。“e调解”系统的使用,为不在本市或不便到法院、调解组织所在地参与调解的当事人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同时,确保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法院工作可以在“非接触”的情况下正常进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威泰视信“e”调解 防疫办案两不误威泰视信“e”调解 防疫办案两不误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4
威泰视信法院公开庭审提供全程技术保障威泰视信法院公开庭审提供全程技术保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7
威泰视信为“五假干部”案庭审提供支持威泰视信为“五假干部”案庭审提供支持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9
威泰视信为邢台市政府提供优秀服务威泰视信为邢台市政府提供优秀服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2-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