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到方案再到品牌,LED显示圈竞争思维升级

佚名 2020-03-09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许多行业而言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LED显示行业也不例外。一方面是同质化竞争加剧,新增需求天花板显现等因素带来的内部竞争升级;另一方面则是经济大环境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外资品牌虎视眈眈,包括某些国家蓄意挑起恶意调查等因素带来的经营环境压力。在种种“内忧外患”的压力之下,LED显示屏企都在谋求新的增长点,新的利润空间,谋求更加长远的发展基调。

    在这一背景下,LED显示圈子的竞争焦点,也在同步发生变化。过去几年,LED显示行业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从产品到解决方案”,这一点从各大企业参加各类专业显示展会就不难窥见,从独立产品的“点”状展示,到模拟真实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的“面”状展示,LED屏企已经将确立于单款产品上的技术优势及价格优势,逐步转向整体“打包式、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不但催生了新的利润空间,也在相关设备配套的一致性、维护的便捷性等方面让用户真正获得了利益,实现了双赢的第一次革命。

    而眼下,当解决方案已经几乎成为所有企业“标配”的背景下,第二次革命又在悄然酝酿之中,而这次变革的核心,就是“从解决方案到品牌”的再次升级。那么,从产品思维到方案思维,再到品牌思维,反映了LED显示圈子的什么新变化呢?答案可能还要到市场中去找。

(图片截取自艾比森官网视频)

    3月6日,艾比森在线召开租赁新品发布会,一举发布了昆仑KL和滚石GS两个新品租赁屏产品系列。会上,公司营销总监鲁总就特别强调了打造品牌竞争优势的重要性。鲁总指出,面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渠道市场,品牌价值的重要性格外凸显,而艾比森的渠道新品就是要打造出品质过硬,同时价格经济的品牌形象,为渠道商吃下定心丸。

    当然,这个形象的核心是过硬的产品品质,为此,公司在组件选择(包括采用华为指定品牌麦格米特超稳定电源),灯管采购(封装商优先供货,保证品质),生产工艺(品质管控体系行业首屈一指,国内生产采用与海外供货相同生产线)等方面下苦功,就是要把高性价比的品牌整机在圈子里打响。在艾比森看来,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提供真正可靠的好产品,不但是企业安身立命,塑造品牌形象的关键,更是挺起中国制造脊梁的必由之路。

    竞争结构升级已是LED显示行业全员面对的必然趋势,几乎可以断言,行业的洗牌将进一步加快,并且,未来的竞争将以品牌为基准,行业洗牌也将围绕品牌加速进行聚拢,这既是我国制造业结构性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更是市场,是用户的选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