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屏应用畅想:照相馆拍照背景

佚名 2020-03-12

    近年来,LED显示,特别是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突飞猛进,令LED显示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事实上,在控制室、指挥调度室等室内高端专业应用领域站稳脚跟之后,LED屏企也在试图进军规模更大的应用市场,其中,商用和家用被寄予厚望。在一些高档会议室、别墅家庭影院,商业品牌旗舰店,甚至电影院,已经出现了LED显示屏的身影。

    在这些领域,与常规的投影、LCD等技术相比,小间距LED屏要么因为能够提供更大幅的无缝画面而胜出,要么能够提供更加绚丽的画面,特别是其具有广泛的适应性,无论高亮日光照射环境还是临街半户外橱窗,抑或是全室内昏暗环境,都能够胜任。不过,必须承认,与这些技术相比,小间距LED屏的应用成本还是相对高一些,但这个问题伴随未来技术的进步和市场规模的铺开,自然会迎刃而解,并可能会激发小间距LED屏在更多应用领域的铺开,比如照相馆。

    当前,照相馆室内拍摄的部分主要采用实景布景,或者静态背景布的方式。在长期的应用中,这些传统手段也逐渐暴露出一些缺憾,比如,实景布设起来非常费时费力,不方便更换,并且有些特殊的“梦幻”效果很难用实物表现出来;再如,静态背景布无法做出任何改动,无法定制,会造成千篇一律的“撞背景”悲剧,于是无法迎合当下年轻一代彰显个性的消费心理需求。

    而小间距LED屏在诸如此类的问题上则更有“发言权”。譬如,作为显示终端,其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更换想要的背景画面,并可以随时轻松地在电脑或移动设备上进行定制化设计;不仅如此,除了显示静态画面外,小间距LED屏还能显示动态视频,这为未来打造“动态相册”提供了可能;并且,与实景相比,小间距LED屏更可以实现许多特殊的画面效果,为个性化的拍照背景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LED屏应用畅想:照相馆拍照背景

    当然,就目前的成本而言,小间距LED屏或许仍处于劣势,但正如前文所述,技术的进步和市场规模的铺开,必然会促进其成本的压低,或者说“白菜化”,这为其普及应用提供了可能。并且,未来随着mini-LED、micro-LED等技术的进化,小间距LED还能轻松提供8K、16K等更高精细度的画面标准,真正做到毫发毕现,不惧拍照细节的无限放大。而采用多面墙乃至天花板、地砖屏的全包围应用方式,还能打造占据时尚前沿的沉浸式体验,做到真正的“身临其境”。

    事实上,类似的应用已经屡见不鲜。譬如在婚礼上,已经有了一些类似的沉浸式应用。因此,我们不禁畅想,小间距LED屏变革未来的拍照体验又未尝不可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显示屏频繁跳闸应如何解决?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