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8K电视出货量将激增

佚名 2020-03-12

    DIGITIMES报道,据行业观察家的说法,由于成本结构和5G环境的改善以及电视品牌的积极努力,预计到2020年,全球8K电视的出货量将从一年前的43万台激增至200万台。

    当前,三星电子和TCL提供8K QLED电视,夏普提供8K LCD机型,LG电子提供8K OLED电视,索尼提供8K LED电视。

    观察人士称,与此同时,平板制造商正在增加其8K电视面板的产量,以利用这种新兴趋势获利。他们预计,到2022年,全球8K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将达到950万片,渗透率将达到3.6%。

    观察人士还表示,目前中国台湾排名前两位的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AUO)和群创光电(Innolux)都已长期涉足8K电视面板领域,预计其出货量将在2020年强劲增长。

    友达光电已于2019年开始出货75英寸和85英寸8K电视面板,并表示计划通过在2020年将65英寸型号添加到其8K系列中来丰富其产品组合。

    群创光电目前主要销售65英寸和85英寸8K电视面板,并具有将尺寸扩大到120英寸的能力。观察人士称,预计该公司还将在2020年至2021年迎来其8K LCM的出货量以及8K电视整机的爆发式增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OD是神马黑科技?玩转电视,智慧升级AOD是神马黑科技?玩转电视,智慧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