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屏防老化,你需要知道的

佚名 2020-03-12

    如今,LED显示屏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很多地标性地点具有极高的曝光度,甚至被视作“门面”,因而,在后期的使用中,需要尽量保持屏幕的正常运转。但在实际应用中,有些LED屏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光线变暗、像素点闪烁、出现故障黑点、时亮时暗等非正常现象,给使用者带来了严重的困扰。那么,这些现象是如何引起的,又该如何预防呢?

    据专业人士介绍,出现此类问题,第一种情况是制造商所选用的LED元器件本身存在质量缺陷,或生产工艺存在问题。第二种常见原因则是在应用产品时,焊接制程存在瑕疵,譬如焊接温度过高,焊接时间过长,没有做好静电防护工作等,95%以上的此类问题是在封装过程中造成的。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此类问题的发生呢?相应的,首先在LED器件选择上,应选择优质的、一致性好的产品。其次,在焊接制程中药做好相应的品质控制。除此之外,还需要对产品做好老化测试。

    作为电子产品生产的必需环节,经过老化处理后的LED产品可以有效提升效能,并有助于在后期使用中保持高度稳定性。具体方法常见的有恒流老化和恒压老化等。

    恒流老化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保证LED电流恒定不变。交流或脉动电流源可以设计成有效值恒定不变,但这种电源不能被称做恒流源。恒流老化是较为科学的LED老化方式。

    此外,过电流冲击老化也是制造商采用的一种较新的老化手段,通过使用频率可调,电流可调的恒流源进行此类老化,以在短时间内判断LED的质量预期寿命,同时还能挑出很多常规老化无法挑出的隐患LED,因此也被较多地使用。

    做好以上工作,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因老化措施不到位出现的使用后期LED屏故障出现,确保屏幕的长久稳定运转,创造更大的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户外显示屏哪种型号最吃香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8
更轻更强!雷凌显示新品·磐石更轻更强!雷凌显示新品·磐石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