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发布央视春晚主屏升级版,青云系列全新来袭

佚名 2020-03-16

    2020年央视首个8K春晚舞台上,面积达330平米的主屏,由AET特别设计提供,之后的央视元宵特别节目,其主屏再次选用AET。

    时隔一月,AET正式发布央视春晚主屏升级版——青云系列,广电级标准小间距LED全新来袭。

AET发布央视春晚主屏升级版,青云系列全新来袭

(图片来源:阿尔泰官网,下同)

因春晚而生,与生俱来的高品质基因

    央视春晚历来都是高品质、高标准的象征,AET历时一年为春晚舞台特别打造的主屏,无论是在设计、选材、工艺、测试上,还是在直播现场的稳定性和画面呈现力上,都完全贴合了春晚的广电级标准要求。

央视春晚主屏

央视春晚主屏

    AET本次发布的青云系列产品,是在央视春晚主屏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升级,产品血统中从一开始就带着春晚的高品质基因。

严格甄选配件

严格甄选配件

    青云系列产品的设计、选材、工艺等,完全按照央视春晚主屏的要求,例如为了保证稳定性的双路电源和信号备份设计、微米级的精度控制、近乎苛刻的配件甄选、多次严格的传输测试等等。

    最为重要的是,青云系列也融入了一年多来,AET对春晚主屏的升级完善理念。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历尽春晚洗练后再升级

    央视对春晚主屏除了稳定、画质这些基础要求外,其它的方方面面都细致谨慎,尤其是首个8K春晚,仅信号的传输测试这一项,就跨越了一整年、经过了4次大型的传输测试。

5G+8K测试仪式启动

5G+8K测试仪式启动

    AET青云系列在历尽春晚的各种高标准要求的洗练后,再次升级,例如在画面呈现力上,支持10bit、1024级gamma 调节,画面更加细腻柔和;支持X、Y、Z 和Y、U、V色彩变换以及HDR高动态显示,符合DCI-P3色域要求,色彩真实饱满,能够达到影院级标准。

画面呈现更细腻、柔和

    同时,在专利技术的运用、产品的外观、防护等各个方面,都有升级改进,不管是性能还是运用的广泛性上,都已经超过春晚主屏。 

同根不同源,适用范围更广

    AET青云系列从央视春晚主屏升级蜕变而来,但适用的范围更加广泛,涵盖了广电融媒体中心、监控指挥中心等众多的室内小间距应用场景。以监控指挥中心为例,春晚主屏和监控指挥中心用屏虽然在应用场景上不一样,在功能的需求上却趋于一致,比如稳定性、画面细节的呈现能力、信号的传输等等。

AET发布央视春晚主屏升级版,青云系列全新来袭

    作为广电级标准小间距LED的青云系列,根据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在功能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完全满足监控指挥中心等应用场景的需求。

    AET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许树标先生介绍说: 

    “适用范围的拓展正是青云系列升级最主要的方向之一,我们希望把已经通过央视高标准验证的产品带给更多的客户,这是我们的初衷。尤其是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爆发,监控指挥中心的调度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枢,相信青云系列一定能够在全球抗疫中贡献一份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间距LED产业的2.0:场景为王小间距LED产业的2.0:场景为王作者:萧萧  20-03-12
为什么用户越来越青睐LED海报屏?为什么用户越来越青睐LED海报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