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挑战新业务模式,你准备好了吗?

叮当 2020-03-19

    受疫情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基于线下接触的传统业务模式遭遇挑战,转而无接触线上“云业务”热度不断攀升:从远程办公、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的“云办公”,到生鲜配送、物资采买的“云购物”,再到无观众录制的“云综艺”、“云赏樱”……可以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云生活”关注度有增无减。

    值得关注的是,在基于人员密切接触的服务类行业,“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云业务方式不仅新鲜而时尚,更从根本上解决了这类行业实体店面经营受阻,资金链面临断裂的燃眉之急。为此,有观察人士认为,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线上线下结合的“云业务”方式未来将有望成为常态,由此,全民或将跨入一个全新的“云生活”时代。

    对于大屏显示行业而言,其实也同样具有启发意义。事实上,无接触云业务不仅是短时间内解决当下疫情防控特殊需要的临时举措,更是顺应未来云时代业务模式变革的积极布局。而一些企业已经在行动:

    3月4日~5日,东方中原邀请了商显事业部产品总监、教育产品事业部总监、互动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举办【疫情战,有我伴】的培训直播课,为在线用户分享超多产品有料干货。

    3月6日,艾比森2020渠道新品线上发布会在云端举行,公司在线发布了昆仑KL和滚石GS两大系列品牌渠道整机。尽管现场并没有一位观众到场,但相关专家、媒体、客户、合作伙伴纷纷以云视频的方式送上了祝福。

洲明科技2020年首次经销体系会议暨首批核心客户线上签约仪式

    3月7日,洲明科技2020年首次经销体系会议暨首批核心客户线上签约仪式召开,尽管客户并未到场,但公司开创性地采用了主分会场全国多地联动、远程线上签约模式,即在集团深圳福永总部设立主会场,在全国各地运营中心或分公司设立30多个分会场。会议采用洲明自研的智慧会议一体机系统,搭配现场大屏,并充分应用现场直播、转播技术搭建真实会议场景,通过大屏小屏实时互动,使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如临现场,开展零距离交流,顺利达成远程签约。

“云时代”挑战新业务模式,你准备好了吗?

    3月18日,会畅教育举办了主题为【云端赋能,迎接后疫情时代新机遇】合作伙伴云上交流会,会畅教育详细讲解了“新机遇”来自包括新基建、新用户、新模式、新产品、新政策等为未来教育行业赋能,以及对疫情后的市场判断,获得了全国各地代理商、渠道商、终端用户的一致好评​。

    3月24日,雷曼COB产品推介暨全国线上招商大会也即将以在线方式召开。

    3月24日,深德彩将举办以“D-COB 开创渠道产品2.0时代”为主题的D-COB渠道产品线上发布会​。

    把传统的面对面业务方式转到现场无人的线上进行,看似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实则是开创了传统业务模式变革的先河。与线下业务相比,线上业务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节省活动组织的大笔开销,还免除了参会人员的舟车劳顿。更加重要的是,面对未来的云经济时代,频繁的远程线上业务沟通的便捷和及时性将更加突显,未来或将对当前的线下沟通模式形成有益补充,甚至形成替代。

    面对线上消费的新形势,国家也在政策层面积极进行引导,未来,线上经济将有望成为常态。对于大屏企业而言,也就非常有必要学会利用线上云业务这一武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奥拓电子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2-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