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达电子,晶元光电,AOT关注8K电视mini-LED背光

佚名 2020-03-20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消息人士称,LED公司隆达电子、晶元光电和荣创能源科技已具备为8K液晶电视提供mini-LED背光应用的能力。

    该消息人士援引市场预测指出,全球对8K液晶电视的需求将从2020年的142.8万台增长到2022年的504.6万台。

    隆达电子的母公司友达光电已从三星电子获得了用于无边框65、75和85英寸液晶电视的8K面板订单,而隆达电子将负责mini-LED PoB(板载封装)。

    消息人士指出,隆达电子的客户计划为大型8K液晶电视采用mini PoB背光,而隆达电子预计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开始发货。

    8K液晶电视面板背光,大约需要4万个mini-LED芯片,而8K RGB小间距显示器需要大约1亿个mini-LED芯片。

    荣创能源科技计划生产用于汽车显示器、游戏液晶显示器、低蓝光笔记本电脑和大型液晶电视的mini-LED背光单元(BLU)。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20年全球8K电视出货量将激增作者:佚名  20-03-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