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电视用LED背光需求强劲

佚名 2020-03-23

    DIGITIMES报道,据业内消息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其供应的液晶电视面板需求目前已重现强劲势头,从而推高了对LED背光的需求。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库存已大幅下降。

    Mni-LED PoB(板载封装)背光单元(BLU)的生产已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并且只要2020年东京奥运会仍将按期举行,mini-LED PoB背光液晶电视的需求预计会增加。消息人士补充说,这种液晶电视在性价比方面与OLED电视相比更具竞争力。

    LED封装服务提供商亿光电子在2020年将重点放在适用于55英寸,65英寸和75英寸液晶电视和游戏笔记本电脑的mini-LED BLU上,相应的收入将占整个LED BLU收入的10%以上,占合并的3%。

    垂直整合的LED制造商隆达电子预计,mini-LED产品将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贡献收入,并将占2020年合并收入的5-7%。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彩电大屏化背后:不只是高端这件事彩电大屏化背后:不只是高端这件事作者:花开无期  20-03-23
佳能或将涉足OLED材料生产领域作者:佚名  20-03-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