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电视用LED背光单元需求将下滑

佚名 2020-03-26

    据DIGITIMES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用于电视的LED背光单元(BLU)的需求在2020年第一季度一直很强劲,但由于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在下一季度将降至历史平均水平以下。

    消息人士称,电视供应商原本预计奥运会将刺激大尺寸电视的替换需求,并正在增加产量以准备第二季度出货,从而提振了对LED BLU的需求。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奥运会或将推迟,这将使2020年第二季度对电视用BLU的需求减少。

    但是对远程工作和学习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以及相应的BLU的出货量,消息人士补充说,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BLU出货计划已经排到2020年5月。

    对于LED晶圆和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用于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BLU的LED占所有背光应用收入的10%以上,占合并收入的25%。

    LED封装服务提供商亿光电子看到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BLU的收入比例正在上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国内LCD晶圆厂产能恢复上升作者:佚名  20-03-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