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国星光电再获重量级荣誉

佚名 2020-03-27

    3月2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以电视电话的方式在广州召开,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国星光电凭借“聚合物微结构超薄光学器件注轧成型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会现场

    作为项目核心完成单位之一,国星光电主要开展注轧成型技术生产的微结构导光板应用的研究。该项目突破了生产大面积微结构导光板加工难、效率低的技术瓶颈,使聚合物注轧成型工艺进入产业化应用阶段,奠定了广东省聚合物微结构超薄光学器件成型技术的国际优势地位,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国星光电CNAS认可实验室,实验能力达国际水平

    目前,该成果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国星光电生产的面板灯中,使加工成本大幅下降,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未来,随着注轧成型生产面板灯导光板技术应用的日趋成熟,其出口创汇达到面板灯总销售额65%以上,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此次荣誉,是对国星光电科技创新又一实力认证。一直以来,在广晟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国星光电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道路,围绕“高精尖化、市场国际化、生产规模化”三化战略部署,大力发展LED封装主业和主打产品,聚焦LED发展新领域,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凭借在封装技术等多方面的综合技术优势,国星光电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LED制造企业之一,同时,实现了小间距器件产销全球第一,Mini &Micro LED等前瞻性技术行业领先。近五年来,国星光电销售收入实现年均20%以上的增长,发明专利申请量的年平均增长速率达到77%;2019年营业收入达40.67亿元,2019年新增专利申请共89项(包括6件PCT),其中新增发明申请占比达52%,新增专利授权111件,同比增长109%,其中新增发明授权同比增长117%,专利质量水平全面提升,科研创新全面布局。

    未来,国星光电将继续秉持“四新三化两结合”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把“高精尖化”战略贯穿到公司生产的全过程,再攀科技新高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