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2019全球LED显示器市场收入达18亿美元

佚名 2020-03-30

    全球LED视频显示器市场收入在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达到18亿美元,环比增长15.9%。据Omdia数据,2019年洲明的总市场价值为57亿美元,引领全球LED视频显示器收入市场份额。同期,艾比森在海外(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收入最高,而利亚德在小间距收入方面保持领先。

    除20.00mm像素间距产品以外,洲明一直在所有像素间距类别的收入市场份额中名列前两位。其在2019年占全球收入份额的16.9%。

    艾比森以17.2%的收入份额领先于海外市场(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得益于其在租赁市场的强大地位,2019年艾比森的出货量超过31.1%。

    排名第二的利亚德在1.99mm小间距类别中占据2019年收入的64.4%,而2018年的数字是55.8%。利亚德仍是小间距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无论是收入还是单元数量。在0.99mm及以下类别上,利亚德和洲明竞争激烈。这两个品牌在2019年0.99mm及以下类别中的总占比为70.6%。

    越来越多的传统LCD公司加入了小间距LED视频显示器的行列,进一步加剧了该领域的竞争。2019年初,三星宣布推出用于高端住宅的“The Wall Luxury”,并于上个月在2020 ISE上推出了“The Wall for Business”,以进一步扩展到商用领域。2020年对于包括micro-LED在内的小间距LED开发来说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因为更精细像素产品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Q42019全球LED显示器市场收入达18亿美元

    2019年,LED视频显示器收入获得惊人的34.7%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小间距类别的增长。1.00-1.99mm现已遥遥领先,在2019年创造了超过17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3.00-4.99mm(在2018年居于市场领先地位)。1.00-1.99mm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5%,主要受中国需求增长的推动。

    尽管如此,占总出货量23.9%的3.00-4.99mm像素间距仍是目前领先的类别,超过了2018年的5.00-9.99mm。3.00-4.99mm像素间距类别受益于租赁、室外和室内等多种产品。因此,越来越多的品牌在此类别上进行投资。

    另一方面,2.00-2.99mm在所有地区均受到关注,2019年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74.4%,收入同比增长80.7%,达9.39亿美元。长期以来,这一像素间距类别由于租赁、室内和室外的产品种类繁多,而一向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全球0.99mm及以下的出货量仍微不足道,占2019年总出货量的0.2%,但需求同比增长了一倍

    2018年,只有少数中国品牌提供0.99mm及以下像素间距产品。2019年,更多品牌推出了1.00mm以下产品。在2019年,0.99mm及以下的收入份额仍然较低,仅为2.3%,但仍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同比增长60.5%。

    中国和北美主导着0.99mm及以下像素间距市场,占需求的90.3%。中国的需求是由国家赞助的控制室翻新和智慧城市的发展驱动的。另一方面,北美侧重于公司垂直领域。Omdia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西欧、亚太地区和东欧将蓬勃发展。随着2019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并且平均销售价格逐渐下降,Omdia预测该产品类别将有更多发展。

    中国在2019年以40.2%的市场份额占据LED视频显示器收入的主导地位;COVID-19将在2020年扰乱生产和供应链

    中国是最大的LED视频市场,2019年占全球总收入的22亿美元,但与往年相比,其增长已开始放缓。低于5.00mm像素间距类别的平均销售价格已大幅下降。随着LED视频领域中品牌的增加,竞争和价格压力不断增加。中国市场已经从顶级城市和资本市场发展到较小的城市和农村地区。此外,中国对中低端产品的需求已开始增长。尽管如此,中国在2019年的收入同比增长了51.7%。

Q42019全球LED显示器市场收入达18亿美元

    北美和西欧的收入分别为9.67亿美元和7.72亿美元。 这两个地区对室内和室外应用都有很高的需求,并且更好地配备了渠道和系统集成商的培训。装修和新安装继续推动市场需求。但是,占据北美大部分地区的美国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提高了零部件和终端产品的价格。

    不利的情况是COVID-19的最新发展。新冠疫情最早于2019年12月在中国首次报道。在2020年1月中国首次宣布公共封锁之后,LED视频行业担心生产和供应链问题的短期影响。尽管目前在中国国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病毒的传播继续阻碍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北美和西欧国家之间的移动性和企业活动。2020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COVID-19成为大流行病,因为全球病例数持续上升。

    由于LED视频显示器供应链的很大一部分和制造依赖中国,因此2020年对于行业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由于供应链问题和经济压力将把销售周期推至2020年下半年,甚至持续到2021年,因而今年上半年将产生更大的影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