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提出智慧屏产品五大标准,推动行业和产业标准化进程

佚名 2020-03-31

    2020年3月30日,荣耀线上举办荣耀30S手机“美由‘芯’生”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再次强调荣耀智慧屏作为家庭交互中心的重要地位,并提出了智慧屏好产品的五大标准:芯片、画质、音质、内容和智慧体验。同时,针对电视开关机广告的行业乱象,赵明呼吁全行业取消开关机广告,将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开机广告就如耍流氓 荣耀提出智慧屏行业五大标准

    智慧屏的五大标准解读

    1、芯片

    作为智慧屏的核心硬件,芯片就如人的大脑一样,所有指令都需要通过其进行控制,作为智慧屏最核心的“大脑”,芯片的强劲与否也直接关系着智慧屏产品各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能力。

    据资料显示,荣耀智慧屏搭载的鸿鹄818智慧芯片采用了双A73+双A53架构CPU和4*Mail-G51 GPU,拥有让带宽有效利用率领先行业超过50%的多任务内存访问调度技术,还具备强劲的视频解码能力,支持4K&8K视频的流畅解码,起播速度和播放流畅度都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性能十分强悍。芯片性能上的领先,也让荣耀智慧屏拥有更快的运行速度,能够轻松做到1秒唤醒,2秒开机。

    2、画质

    好芯片所带来的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好画质。鸿鹄818智慧芯片搭载魔法画质引擎,集成了MEMC、HDR、SR、NR等7重画质增强技术,能够全方位优化画面的清晰度、对比度、色彩表现等。除此之外,荣耀智慧屏分辨率为4K,成像更精细,在色域方面更是实现了专业影院级别的93%DCI-P3色域的覆盖,色彩更真实,画面更均衡。此前在网友的多次拆机直播中,荣耀智慧屏在画质上力压友商的惊喜表现,就让网友感受到了鸿鹄818智慧芯片的强悍实力。

    3、音质

    除了好的画质表现,消费者对音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荣耀智慧屏系列为此专门搭载了至少4个功率为10W的大腔体扬声器,腔体容量达到了惊人的1.6L,能让音质更加纯正浑厚饱满。同时,扬声器采用下出音式设计,出声更纯净、环绕感更强烈。

    好喇叭需要搭配好技术,荣耀智慧屏内置HuaweiHisten音效技术,可以通过声场扩展、响度自适应、瞬态失真矫正、对白增强、智能低音五大算法来实现提升大屏的音质体验。

    4、内容

    既然被赋予家庭的娱乐中心这个称号,大屏的影视资源也必须能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才可以。在这一层面,荣耀智慧屏在华为本身搭建的内容矩阵之外,还同时聚合了优酷酷喵、芒果TV、腾讯极光TV三大主流视频平台,拥有互联网平台极为丰富的视频资源以及音乐资源。

    此外,荣耀智慧屏还融合了海量的优质教育资源来丰富大屏的应用场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娱乐学习两不误。不仅如此,荣耀智慧屏还可以通过直播精灵实现点播、直播随心切换,无论是网络视频资源还是有线电视直播,用户都可以根据喜好随意选择。

    5、智慧

    智慧屏智慧屏,当然离不开智慧两字。荣耀智慧屏搭载了其独创的大小屏互动功能——Magic-link魔法闪投和Magic-link魔法控屏,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操作手机来操作智慧屏;内置升降式AI摄像头,可以实现实时视频通话、AI 健身 、AI KIDS、人像追踪等智慧功能。

    强加给消费者的开关机广告,比耍流氓还流氓

    特殊时期,电视等大屏设备商的开机率、观看时长都达到了历史高峰。但是,这些数据的攀升并不等同于消费者对使用体验的满意,罪魁祸首就是电视的各种强制性开关机广告让用户苦不堪言,简直成了“霸王条款”。

    据专业调研机构艾媒咨询调查报告显示,在所有调查对象中,有高达49.4%的消费者在购机前对智能电视内含开机广告并不知情,近六成表示购买时商家没有履行告知义务;对于智能电视的开机广告,有36.5%的受访者表示不能一键关闭是其反感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最主要原因,32.9%的受访者因权益受侵犯而反感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可见,智能电视的强制性开关机广告也是阻碍智能电视发展的一大壁垒。

开机广告就如耍流氓 荣耀提出智慧屏行业五大标准

    不可否认,智能电视在互联网时代迎来了蓬勃的发展期,即点即播的观看方式让家庭大屏电视焕发“第二春”,进而带动大屏营销产业的繁荣。以开机广告为代表的OTT广告市场也呈现出了井喷之势。

    随着时间的增长,内置开关机广告似乎也成为了不少电视厂商心照不宣的“行规”

    开关机广告屡禁不止,背后是利益驱动。家电产业观察人士梁振鹏表示:“现在整个彩电行业的利润很薄,很多彩电企业卖硬件不赚钱。要赚广告主的钱补贴硬件,分担研发成本。所以,企业开始在智能电视的开机广告上作文章”。但对于用户而言,这些开关机广告却极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以及品牌在用户心目中的形象。从公平交易的层面上来讲,强制性的开关机广告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从消费者的层面来讲,强加给消费者的开关机广告,简直比耍流氓还流氓。

开机广告就如耍流氓 荣耀提出智慧屏行业五大标准

    针对大屏行业长期存在的标准不清晰、开关机广告屡禁不止的现象,荣耀总裁赵明表示:“电视行业是一个没有标准的行业,整个大屏行业这种乱象,就是基于信息不透明、不对称,致使消费者对什么是好产品的标准不清晰,我们希望行业还是要自律,应该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体验才是真正优质的,把属于消费者的权益还给消费者,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靠自己产品服务的本质去获得消费者支持,获得利润。”

    同时,赵明也坦率地表示,行业标准化进程不是单靠今天荣耀发布这样五大标准就能迅速实现的,还是需要不断地推进,消费者和荣耀一起来努力。只有更多的声音被听到,行业才可能出现改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彩电最难一年:如何能“赢”彩电最难一年:如何能“赢”作者:萧萧  20-03-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