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将2020年电视出货量预测下调10%

佚名 2020-04-01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Omdia将其2020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前景下调了近10个百分点,原因是全球各国政府采取的缓解新冠疫情的措施,市场预计将急剧下滑。

    根据Omdia电视机市场追踪报告,2020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将下降8.7%,从2019年的2.229亿下降到2.035亿台。而Omdia先前的预测是,今年的出货量将增长1.1%,达到2.254亿台。这意味着,2020年度的出货量预测被调低了9.8%。

    Omdia消费设备研究总监Paul Gray表示:“全球电视市场正经历着令人震惊的命运逆转。就在一个月前,电视的销售情况正在好转,2019年以令人满怀希望的结尾结束,所有迹象都表明2020年电视出货量将出现温和增长。但是,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需求暴跌引发业界对供应中断的担忧,在过去一个月,这种希望已经完全消失了。”

    前所未有的低迷

    需求暴跌是全世界各国政府限制个人行动的直接结果。这些限制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正常生活和购物习惯。同时,不少国际赛事的暂停(尤其是2020年UEFA欧洲足球锦标赛和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推迟)使电视业务的许多促销活动搁置了。

    Gray表示:“在地区层面,电视出货量每年下降超过10%的情况并不罕见。在过去的12年中,发生了十余起此类地区性事件。但前所未有的是,由于全球政府的行动,这些下降同时在各地同时发生,这种现象在电视市场的历史上从未发生过。”

    第二季度电视崩溃

    Omdia现在预测,需求下降的大部分将发生在第二季度。然而,随着电视品牌从3月初开始面临零售商的订单取消,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出货量将下降16%。

    尽管中国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但欧洲和北美的出货量预计将下降40%以上。其他区域将由于预警而采取有效措施,从而减少幅度较小,进而避免了大幅度停工。

    电视前景的一线希望

    尽管电视市场的2020年前景不佳,但根据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可能还有一些稍稍乐观的理由。长期结果表明,电视市场的表现与整体经济表现之间的联系很弱。

    Gray表示:“发达市场曾经历2008年至2009年的经济衰退,电视销售仍然强劲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电视仍然是物有所值的娱乐活动,远比外出便宜。但是,新兴国家的电视市场与整个经济紧密相关。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证据,表明某些消费者在进行隔离措施之前购买了电视机。Omdia还预计,到2021年将进行一系列重新安排的体育赛事,这将促进电视销售。”

    Omdia还将定期更新其电视出货量预测,以应对疫情发展进程。

Omdia将2020年电视出货量预测下调1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全球战略新突破 TCL实业净利增三倍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