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软件携手华为,openEuler社区更上层楼!

pjtime资讯组 2020-04-08

    近日,华为在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HDC)上正式发布openEuler 20.03 LTS(Long term support)版本,并与麒麟软件共同发布了基于openEuler的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此次会议,麒麟软件开源社区代表作为突出贡献者受邀发言,向与会嘉宾展示和回顾了麒麟软件在回馈和建设开源社区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麒麟软件携手华为,openEuler社区更上层楼!

    麒麟软件与openEuler开源社区一起成长,不遗余力。2019年12月31日,openEuler开源社区上线之时,麒麟软件作为操作系统领军企业便已参与筹建。目前,在社区席位中拥有 5个maintainer,6个commiter,并发起成立了oVirt SIG组、UKUI SIG组,已为openEuler社区提交patch、issue等贡献200余个,成为openEuler社区中除华为之外贡献最多的企业。

    多年来,麒麟软件始终秉承全面推动联合创新和开放发展,携手各类合作伙伴,积极建设和贡献开源社区,从未缺席。“优麒麟,有其灵”,由麒麟软件团队主导建立和运维的优麒麟操作系统开源社区,多年深耕,目前已拥有十余万人的开源爱好者和贡献者,发行版本下载超过2300万份拷贝,UKUI等核心组件被Debian、Arch、Ubuntu等国际Linux发行版官方仓库收录。麒麟软件积极回馈开源社区,目前已向开源社区贡献代码数百万行,其中被Linux、Gnome、Unity、OpenStack、Ceph接收patch近5000个;在全球600余个厂商参与的openstack社区,代码贡献全球排名前十。

    未来,麒麟软件将坚持“平台共建、资源共享、联合创新、开放发展”的原则,努力做好开源软件的布道者和推动者,并以更加面向未来的创新思路和实践方案,积极贡献开源社区、建设开源社区,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培养中国开源的核心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冰火麒麟双剑合璧 遨天计划津门启航冰火麒麟双剑合璧 遨天计划津门启航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30
中科大洋X-Studio助力疫情一线报道中科大洋X-Studio助力疫情一线报道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04
线上培训超万人!麒麟软件打造国产生态线上培训超万人!麒麟软件打造国产生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04
华为即将推出其首款OLED电视X65华为即将推出其首款OLED电视X65作者:佚名  20-04-07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荣获2020年红点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03
博乐信息荣获华为开发者大赛二等奖博乐信息荣获华为开发者大赛二等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