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显示器制造商有意接管中电熊猫

佚名 2020-04-10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观察人士称,包括京东方、TCL、重庆惠科和中航国际控股在内的多家公司已表示有意接管中电熊猫,以巩固其在国内液晶显示行业的地位。

    群智咨询数据显示,中电熊猫在2019年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方面排名第八,仅次于京东方、群创、LG Display、华星光电、三星显示、友达光电和重庆惠科。

    观察人士指出,尽管京东方表示将停止扩大其液晶显示器的生产能力,但其可能正在关注中电熊猫可驱动OLED的IGZO技术。

    另据CINNO Research资料,TCL子公司华星光电于2020年2月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视面板供应商,其单元出货量份额为18.8%;其还以19.6%的份额位居面积出货量第一。

    同时,TCL近期向华星光电注入了50亿元人民币的追加投资,将其股份从88.82%增至90.72%。

    观察家评论说,TCL在2019年出货3200万台电视,占全球出货量的13%,并在全球电视供应商排名中位居第二,因此TCL接任中电熊猫的掌舵人更有意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