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疫情对一季度业绩造成负面影响,新基建政策的启动,对于当前的大屏制造企业是一剂十分对症的强心剂,充分发挥企业研发和运营优势,搭上这趟快车,是相关企业当前的要务。
搜 索

疫情对一季度业绩造成负面影响,新基建雪中送炭

更新日期:2020-04-14 作者:佚名
分享到:
第179期

    日前,国内小间距LED显示屏主要上市企业相继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对相关企业业绩普遍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其中出口业务尤其凸显,而国家在新基建方面的大力投入将有望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一)一季度相关企业季报:

    雷曼光电(300162)
   
预计的业绩:同向下降

雷曼光电

    洲明科技(300232)
    预计的业绩:同向下降

洲明科技

    利亚德(300296)
    预计的业绩:同向下降

利亚德

    艾比森(300389)
    预计的业绩:同向上升

艾比森

    奥拓电子(302587)
    预计的业绩:亏损

 奥拓电子

    (二)从相关企业一季报中不难看出:

    1.新冠疫情在国内的发生对相关企业一季度利润普遍产生了负面影响。一方面是由于,疫情管控造成部分工作人员无法按时到岗,产业链相关企业无法及时复工,对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疫情对部分订单造成影响,特别是疫情在全球发生以来,海外市场订单受到较大影响,令相关企业出口业务受到挑战。

    2.针对当前的经营挑战,以及未来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积极谋求业务转向,特别是出口业务转向内销成为企业克服当前挑战的选择。其中,“新基建”概念被普遍看好。所谓“新基建”并非全新概念,其早在2018年即被提出,目前已确定的范围主要包含七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

    近来,我国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接连出台,其中特别强调,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与传统基建不同,新基建主要是指立足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冠疫情冲击我国经济的背景下,新基建的启动可谓为包括小间距LED屏企在内的我国制造业企业雪中送炭。

    众所周知,在我国抗击疫情关键期,商用大屏显示企业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一方面,相关企业通过直接捐款及捐助抗疫物资等方式支援“前线”,另一方面,则通过积极投身抗疫特种显示设备研发来贡献力量。其中,不少企业具备无接触测体温等功能的设备在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还有许多企业的远程会议设备在各大医院直接助力各方重大信息共享,为抗击疫情,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争取了时间。

    而在新基建时期,商用大屏同样大有“用武之地”:在各种数据中心、指挥调度中心,依托大屏的“可视化”系统成为串联各类海量信息,辅助决策的帮手;在高铁站,商用大屏能够提供导航、信息发布、自助查询等服务;在交通干道,LED智慧灯杆屏可以将5G基站、充电桩、信息发布等功能集于一身,充分利用城市已有的路灯布网;……

    可以这样说,新基建政策的启动,对于当前的大屏制造企业是一剂十分对症的强心剂,充分发挥企业研发和运营优势,搭上这趟快车,是相关企业当前的要务。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