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三星显示退出LCD市场有利大尺寸细分市场

佚名 2020-04-20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SDC)决定在2020年底之前终止其在韩国和中国工厂的LCD面板生产,这对2021年大尺寸面板的需求和供应是有利的,此举还将使包括华星光电、京东方科技、坂井显示产品公司(SDP)、友达光电在内的竞争对手受益。

    对于显示行业而言,三星显示选择退出LCD面板行业并不奇怪,因为其LCD业务在2019年每个季度都在亏损,原因是中国竞争对手的产能激增带来了挑战。

    LCD面板价格在2020年初确实出现了反弹,但3月份的新冠疫情遏制了价格上涨,也削弱了消费者对电视的需求,促使三星显示加速退出LCD面板行业。

    三星显示在2019年占全球大尺寸LCD面板产能的14.4%,其中位于韩国的为11.1%,位于中国的为3.3%。

    三星显示目前正在苏州运营8.5代生产线,并很可能将其出售给华星光电等中国公司,Digitimes Research认为,如果华星光电收购了该工厂,将缩小与竞争对手京东方的产能差距。

    Digitimes Research还认为,三星显示的退出将使华星光电、京东方和坂井显示产品公司(包括其广州子公司—超视界国际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受益,因为这三家公司都拥有10代或以上的LCD生产线。

    友达光电与三星显示在电视面板领域保持着长期的业务关系,尽管两家公司彼此竞争来自游戏显示器领域的面板订单。一旦三星显示停止生产液晶面板,友达就有很大的机会增加游戏显示器面板的出货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三星QLED 8K电视 打破边框界限三星QLED 8K电视 打破边框界限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