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三星液晶电视面板订单大增

佚名 2020-04-20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消息人士称,预计位于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液晶面板制造商将加紧努力,以争取三星电子在其关联公司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s,SDC)停止生产液晶面板后释放的电视面板订单。

    消息人士称,三星显示已决定在2020年底之前终止其在韩国和中国工厂的液晶面板生产,并将加快开发高利润率的QLED面板。

    不过,三星显示仍将在2020年继续成为三星电子最大的液晶电视面板供应商,其出货量可能达到1000万片,以支持其一年内在全球交付多达4600万台电视的目标。

    为减轻生产风险,三星电子可能会在2020年以后从多个渠道购买电视面板,主要是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面板制造商。

    TCL的子公司华星光电拥有从三星电子那里获得更多订单的良机,因其持有三星显示目前在苏州运营的8.5代合资企业的10%的股份。

    三星显示在该合资企业中拥有60%的多数股份,苏州市政府则拥有30%的股份。该消息人士称,三星显示最近重启了有关将其股份出售给华星光电的谈判,而此前该谈判由于不明原因中止。

    同时,友达光电有望增强与三星电子的业务关系,多年来其已向三星电子提供高端电视面板,如4K、曲面和无边框8K机型。

    消息人士称,由于友达光电的产能限制,友达光电与三星之间的合作将继续专注于高端和超薄机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