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扬BOXER-8120AI助力减轻防疫人力负担

pjtime资讯组 2020-04-22

    【台北讯】各国针对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各有不同,但是对于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法,是全球一致的防疫走向。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CDC)也在4月3日规定搭乘大众运输时,必须戴口罩,也针对不配合的民众,运输单位有权拒载及违规民众将依《传染防制法》及《社会秩序维护法》开罚。这次研扬科技要介绍的产品是AI边缘运算产品线的BOXER-8120AI。客户利用这款AI边缘运算Box PC,来进行人脸及戴口罩与否的辨识。

    传统的监控设备是以红外线搭配摄影机来进行,但是缺点是容易受周遭环境的干扰,会有漏报及误报的情况,而且事后要调数据费时费力。现在系统搭配人工智能技术,利用深度学习来进行人员及特征的辨识,尤其事后的调查特别方便且快速。这次大陆客户利用BOXER-8120AI搭配一台摄影机,来进行医院入口处的人脸辨识,即便访客戴着口罩,人脸辨识成功率也非常高。在此同时,也进行是否配戴口罩的辨识及访客体温的监控,一分钟可辨识多达240人左右。在人工智能的协助下,工作人员可以极少化,一个人监控多个入口的屏幕。一发现有不合规定的看诊者或是访客入内 (例如不戴口罩、体温过高),屏幕会马上示警并响起警戒声,指挥中心可马上处理及追踪违规者的路径及足迹。

    工业级防水、防尘、防震的BOXER-8120AI,搭载NVIDIA Jetson TX2嵌入式人工智能运算模块,支持256个CUDA核心和市面上常见的Tensorflow、Caffe2等深度学习框架,用户也可以在BOXER-8120AI上安装自己的AI推论软件。Jetson TX2小巧、高效能的特性,让拥有宽温、宽压设计的BOXER-8120AI尺寸也控制在手掌大小。配置有四个以太网络端口,两个USB3.0埠、一个MicroSD之外,还可以选配一个SATA及三个USB2.0端口,来进行扩充,是边缘运算系统的绝佳选择。

    BOXER-8120AI是研扬AI边缘运算产品线的翘楚,无风扇设计及手掌大小,让用户可以轻松嵌入新品设备中。对于既有的设备,也可以快速升级、无痛转换。工业规格且兼容性高的BOXER-8120AI,目前已被多种应用所采纳,例如地铁、超市、学校、停车场等地,进行不同需求的AI边缘运算。」研扬科技系统产品处资深协理薛绍周表示。「这次大陆客户是利用AI边缘运算技术监控,实时将警报信息透过手机、电话及简讯的方式推播或联系现场相关人员,让现场人员可以快速反应并进行处理。事后相关资料统计分析,也可以快速的解读,来进行事件的预测与防范。目前客户已完成样机测试,预计采购千台。」薛绍周补充说道。

    关于研扬科技

    研扬科技集团(AAEON)是台湾专业物联智能解决方案研发制造大厂,成立于1992年。研发制造并营销全球的产品包括嵌入式计算机主板及系统、工业液晶显示器、强固型平板计算机、工控机、网络安全设备以及相关配件等,提供OEM/ODM客户及系统整合商完整且专业之软硬件解决方案。同时,研扬科技有专属团队提供客制化服务,协助您从研发初期发想到产品制作、量产到售后服务,提供一贯之专业咨询与服务,为您量身打造高质量产品。研扬科技目前提供多款AI Edge边缘运算产品及智能城市、智能零售及智能制造等系统整合和解决方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嵌入式计算机在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嵌入式计算机在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9
“AI+”嵌入式计算机,助力服务机器人“AI+”嵌入式计算机,助力服务机器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06
机器人外卖员,AI技术改变传统购物方式机器人外卖员,AI技术改变传统购物方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8
丽讯Vivitek扩展Novo生态系统丽讯Vivitek扩展Novo生态系统作者:佚名  20-02-26
研扬科技宣布UP板卡系列的新成员面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7
研扬科技推出1U机架式网络设备:FWS-7350研扬科技推出1U机架式网络设备:FWS-7350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9-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