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后如何分班教学?希沃录播AB班互动教学方案来解答

pjtime资讯组 2020-04-26

    随着各省陆续公布开学返校的时间,如何保障学校顺利开学、学生安全返校,成为学校领导、老师们关心的头等大事,而各地也公布了相关分班教学政策(通过拆分班级、现场和网络教学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小班化教学,控制教室内人数以及人均间隔)。因此,希沃面向全国师生推出录播AB班互动教学方案,帮助学校在分班之下依旧保证教学质量。具体方案如何实施?一起来看看:

    课程同步直播AB班同时开讲

    “没有任何录播设备,老师先在A班讲课,然后在下一节课去B班将相同课程内容再讲一次,加大了老师的工作量,怎么办?”

    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支持“1+3+N”(一个授课教室+3个互动教室+多个听课端),老师只需在一间教室授课,其余教室的学生、未能如期返校的居家学生均能观看直播课程,避免老师“两头跑”的现象,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也确保学生不会落下学习进度。

    希沃录播系统配套有课表预约功能,可将本教室一学期课表导入,提前预约好直播课并将直播二维码发给学生,上课时间自动开启直播录制。其他教室的学生或部分居家学生可直接通过多媒体设备观看直播课程。           

    师生双向互动点燃课堂氛围

    “传统直播,老师单向讲授知识,难以获得学生的即时反馈,也无法和学生进行双向有效互动,授课效果大打折扣,怎么办?”

    除了满足基本的直播课程需求以外,希沃录播方案还可以帮助老师进行同步互动授课。只需要在录播主机的触摸屏上点击“授课”键,就能直接与预约好的教室进行远程互动课堂,同时,远方教室的画面也会显示在触摸屏上,老师轻点远方教室的画面,可随时与其进行对话和互动。

    除了音视频的互动,系统更支持课堂上课件同步、学生板书同步、异地学生拍照上传课堂作业等互动,打造双向深度互动的远程同步课堂。

    ●异地同步板书

    如老师可邀请授课教室的一名学生和远程听课教室的一名学生,同时在一体机上进行板书答题,双方板书同步。

    ● 异地拍照上传

    老师在课堂布置练习,可利用异地拍照上传的功能,让远程听课教室的学生们将课堂作业拍照上传,便于老师及时了解学生对课堂知识点的吸收情况。

    师生双向互动,让身处远程听课教室的学生也有“老师近在眼前,同学即时互动”的真实课堂体验,也能让老师及时得到学生反馈,提升课堂质量。

    录播资源管理平台回看复习巩固,无接触巡课

    “直播课之后,回顾课程内容,却又有部分学生不能返校,怎么办?”

    “校领导需要巡课,如何利用录播平台实现无接触云巡课?”

    为让学生更好地吸收知识点,希沃录播资源管理平台支持所有直播课程进行回看,学生课后可随时回看课程,对重点知识进行复习回顾。依托录播采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希沃录播构建高质量的校本资源库,还可通过直播功能将名师精品课进行网络直播,覆盖更多师生,实现优质资源的开发、存储与共享;通过教师空间,为授课教师提供了打点评课、时间胶囊等多种实用的工具和功能。录课后,可对教学视频进行点评,进行教学反思,提升教学水平。

    告别推门听课,学校管理者还可登录云平台进行在线巡课,实时查看各教室的上课实况,即可实时无接触掌控全校任课情况,高效了解教学进度。

    ● 方案设备组成:

    目前,希沃AB班互动录播方案已服务于北京、广西、山西、福建等多地学校,为一个个毕业班打造了高效、安全的授课环境。当全国各地师生陆续返校,希沃将继续陪伴广大师生,守护安全,守护知识传递。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教育板块业绩增长 聚焦主业抢占先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4
锐取携手某公安厅共谋智慧警务发展锐取携手某公安厅共谋智慧警务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4
叮,奥威亚学科教研好帮手已上线叮,奥威亚学科教研好帮手已上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