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校联盟异地同步教学第一课,老师带同学们一起《登高》

pjtime资讯组 2020-04-27

    “最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公平的教育。”四川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论坛上提出了职业教育也要需要均衡化发展。自《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以来,四川职业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同时也出现了东西部发展不均衡的情况。

    在此背景下,泸州市知名职校江阳职业高级中学校(以下简称“江阳职高”)与盐源职业技术中学校(以下简称“盐源职中”)等省内的9所职业院校建立起了职校智慧教学联盟,通过青鹿多点互动智慧教室,共建了一个跨校教学资源共享的平台,实现联盟校之间师资共享。

    异地同步课堂

    本月中旬,四川省各类学校已陆续开学,江阳职高和盐源职中异地同步课堂正式启动。两校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分别在课前作了致辞。两位校长均表示要充分应用好青鹿多点互动智慧教室,加强两校师生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江阳职高校长林波宣布异地同步课堂正式启动

    领导致辞结束后,江阳职高的宋老师与两校的同学们应用青鹿多点互动智慧教室,上了新学期第一节异地同步语文课。与传统的远程直播课不同,这节远程语文课能让远在700公里之外的盐源职中的同学们充分参与到课堂的互动当中。

 

    两校同学同上一节语文课

    课堂中,盐源职中的学生们可以与宋老师进行实时的课堂互动。宋老师分别选取了两校的同学比赛朗读诗词《登高》,并对两校的同学互相点评;遇到了不懂的问题,盐源职中的同学们也可以像江阳职高的同学一样随时提问。

 

    两校同学互评

    在异地同步教学中,怎么样保证远端盐源职中的同学能够认真参与互动,保持专注呢?

    宋老师在课堂提问环节使用了随机挑人和抢答的功能,两个班级的同学都随时有被“点到”的可能,个个打起来精神;在抢答环节,同学们相互竞争的热情高涨,生怕被别人抢了先;成语接龙环节更是把整个课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两个班级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暂时没有轮到的同学也帮忙出主意,“最后一个字弄难一点,你这个太简单啦......”两个班级的课堂气氛都非常活跃。

 

    从发布题目到同学抢答只要12秒

    学生们参与教学的热情很高,那么教学效果怎么样呢?宋老师通过截屏提问的方式,将本课的重点字词解释做成了随堂测验发送到同学们的终端上,并在两个班级的同学中分别挑选出一名同学的课堂作业进行评析。通过课堂测试宋老师发现,“测试反馈出两个班级的同学对关键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其实是差不多的。从课堂参与度来看,这种教学方式让两个班级的同学有了竞争的意识,参与课堂互动更积极了。”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据悉,本次异地同步课堂的经验将会逐步推广到联盟校中,让更多的孩子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未来,青鹿也将不断优化多点互动智慧教学方案,为集团校、联盟校开展异地同步教学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为加快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威亚坚持自主研发,多项技术领跑行业奥威亚坚持自主研发,多项技术领跑行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6
教育板块业绩增长 聚焦主业抢占先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4
锐取携手某公安厅共谋智慧警务发展锐取携手某公安厅共谋智慧警务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4
听!奥威亚全连接智慧教学开启的声音听!奥威亚全连接智慧教学开启的声音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10
丰信达智慧黑板全力备战暑期旺季!丰信达智慧黑板全力备战暑期旺季!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