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机场防疫,MediaComm美凯为白云机场AOC提供技术力量

pjtime资讯组 2020-04-30

    4月27日起,按照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进入白云机场的旅客,必须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结果显示绿码或蓝码才能允许进入,红码则拒绝进入。

    在国内疫情进入拐点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由对国内病例进行筛查收治隔离与全民预防,转为对境外输入病例的筛查隔离收治。作为重要的人群集散点,机场每天接收发送来往于全球各地的旅客,加上飞机飞行途中密集封闭的空间,使得空港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更为重要。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白云机场是我国人流量最大的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也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空港入境口岸。白云机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必须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确实地执行落实的同时,及时完成旅客的疏散与输送,涉及着大量旅客人流、物资等,同时必须与防疫、医疗、公安等不同部门紧密配合。按照预案程序,为入境旅客测量体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安排负压室筛查、协调救护车转运,出现疫情时迅速反应,及时处理。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一丝松懈,这一切必须依托于现代化的白云机场AOC集中指挥与快速协调。

白云机场AOC

    白云机场AOC

    由MediaComm美凯为白云机场AOC提供的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平台,是该中心指挥控制系统的核心,基于光纤KVM技术,具有稳定、可靠、安全、实时性强等特点,为白云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白云机场AOC是整个机场有序运作的“心脏”,每天超过1000架次的航班保障和超过十万人次的旅客集散,都通过AOC平台统一调度。机场AOC指挥控制系统连续、平稳的运行是整个机场平稳有序运行的基础。光纤KVM系统具有强大的稳定性,满足机场AOC连续高强度运行的需求,保证了一线人员对于旅客快速检测、筛查、疏散,以及整个机场的有序运转。

    机场枢纽环境复杂,环境一线具有众多分工明确、任务不同的专业团队与人员,要求机场AOC对这些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与指令,配合协调完成旅客运转、安全检查、检疫筛查、车辆摆渡等不同工作。机场AOC的指挥控制系统必须具有极强的实时性,保证信息与指令的及时准确下达。光纤KVM技术系统具有信号传输无压缩、零延迟的优势,实现坐席在多个信号之间的切换与操作的实时和流畅,为需要联动的多个部门及时传达行动指令,及时处理各类复杂任务。

    白云机场AOC对接着整个机场候机、安检、航站楼、各航空公司等不同区域,必须同时接入大量的数据信号,处理数量庞杂的数据量,这对机场AOC指挥控制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提出了高要求。基于光纤KVM架构的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强大的数据并发处理能力,为白云机场AOC指挥控制提供了应对同时处理大量数据的复杂性任务的稳定性,满足对庞杂任务环境的运行需求。

    白云机场AOC同时处理整个机场多个工作区域与任务工种的指挥协调工作,坐席操作人员必须在多个网段之间高效切换,保证信息的准确传达。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一人多机的操作功能,为坐席人员提供了便利高效的操作条件,在多个网段之间快速切换,快速处理一线人员所需的信息与指令,保证一线各个区域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

    作为重要的人员疏散枢纽,机场的防疫工作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首要环节之一。机场AOC肩负着统一调度、集中指挥的重担,光纤KVM坐席系统的应用,为白云机场AOC提供了必要的技术基础支持,也是白云机场防控工作重要的技术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浅析工控机发展历程和种类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03
拥抱IP化,美凯剑指KVM坐席行业全覆盖拥抱IP化,美凯剑指KVM坐席行业全覆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3
IDC数据中心在5G 时代的趋势发展简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6
数据中心技术发展的重点有哪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助大兴机场检疫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助大兴机场检疫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4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技术助力应急管理MediaComm美凯光纤KVM技术助力应急管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1
MediaComm美凯年度十大经典项目回顾MediaComm美凯年度十大经典项目回顾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07
问计城市交通,MediaComm美凯在盐城亮相问计城市交通,MediaComm美凯在盐城亮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