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亿美元的全球智能安防市场,表现亮眼的中国企业将占几成?

pjtime资讯组 2020-05-12

    根据Juniper Research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智能安防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12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450亿美元,年复合高达30.26%。当前,实体安防市场占比较高,达65%。在2019年的全球智能安防50强榜单中,中国企业表现亮眼。 

    2019年全球智能安防市场规模约为156亿美元 

    全球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和无线技术等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全球范围内安防行业智能化的发展。利用上述多种技术和现代的宽带信息网络及无线电网络平台,将家电控制、家庭环境控制、家庭监视监测、家庭安全防范、家庭信息交流、家庭娱乐、小区管理和服务集为一体构成的智能系统产品,是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和前瞻性的新产品。推动了全球范围内智能安防行业的发展和各个国家相关产品的应用,近年来智能安防技术与产品的广泛应用。

    根据中安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为7183亿元,目前我国智能安防渗透率约为5%,前瞻测算2018年我国智能安防市场规模为359.2亿元。2012-2018年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6.8%,根据年复合增长率,前瞻估算,2019年我国智能安防市场规模约为455亿元。

    Market Line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安防行业收入达到952亿美元,而美国智能安防的市场渗透率约为5%。前瞻测算,2018年美国智能安防行业规模为47.6亿美元。2013-2018年美国智能安防行业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前瞻估算,2019年美国智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约为56亿美元。

 

    实体安防市场占比较高 

    从全球安防行业的市场结构看,其主要分为实体安防和信息技术安防两个板块,就目前的市场发展状况,实体安防为主要的行业分类。目前,在全球安防产业中,实体安防业约占安防行业总收入的65%,信息技术安防业占比35%左右。在智能安防发展的过程中,除新的应用领域利用智能安防相关产品外,其对传统安防的替代也是一个主要的方向,因此判断智能安防行业的市场发展也是以实体安防和信息技术安防业务为主。

 

    中国安防企业表现亮眼 

    在2019年的全球智能安防50强榜单中,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亚萨合莱、博世和安讯士等前五家企业的收入又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这五家企业的总收入约为170亿美元,占其他50强公司总收入的68.4%。仅采用视频监控部分的收入,上述其中的四家加上菲力尔共产生了150亿美元的收入,约占41家视频监控公司总收入的74%。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前五名的公司已经牢牢占领了全球安防市场,并在未来将有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的优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该何去何从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该何去何从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27
大华股份与日海智能合作赋能“新基建”大华股份与日海智能合作赋能“新基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18
创显光电获2019年智慧安防解决方案奖创显光电获2019年智慧安防解决方案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30
Huawei HoloSens,领航智能安防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16
三思LED显示系统打造智能安防新方案三思LED显示系统打造智能安防新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03
科技强警 解读捷视飞通安博会上的亮点科技强警 解读捷视飞通安博会上的亮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2
苏州科达:AI会是安防行业的新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