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传屏授课到底是个什么神奇工具?

pjtime资讯组 2020-05-18

    随着疫情得到相对稳定的控制,五月份学校陆续开始复学。据了解,各省市针对开学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例如发放返校须知、学校防疫指南等,坚决把疫情隔绝在校园之外。

    学校方面还积极的进行“教室改造”,以确保学生课桌间距符合防疫标准;或拉开座位之间距离,开展分班式教学,预防座位太近带来的疫情隐患。

    但分班教学,学生的学习质量能保证吗?这个答案我们知道:能!

    集体效应

 

    一堂课至少40分钟,鉴于学生自制力弱、注意力难集中等因素,在家独自听40分钟的网课,其教学效果是大打折扣的。

    在教室可以和同学们互相监督以及熟悉的教师授课加持,学习氛围强烈,更有动力和竞争力。与独自学习相比集体学习的效果会更明显。 

    同步教学 

    进行分班教学将面临教师人员不足的情况,且学生更熟悉固定教师的教学方式。要如何保证师生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兼顾教学质量呢?——创维传屏应运而生。 

    创维传屏

    顾名思义就是把一台机器的屏幕内容传输到多台机器上,借助创维智慧教学一体机+创维传屏软件轻松操作。即教师在A班上课,B班的学生可以同步观看课堂直播,接收声音、板书,实现“一师多班”教学,授课、听课同步进行。

 

    功能亮点 🌟

    1.教师授课音视频、板书实时直播;

    2.支持多间教室、任意班级同时听课;

    3.一位教师同时给多个平行班级上课,减轻教师负担,体现名师的价值;

    4.实现教学进度的一致性,最大程度保证教学效果。

    5.性价比高,操作简单。只需在创维教学终端上安装创维传屏软件即可使用。

    传屏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国内教学方式已发生革命性的改变。而前期的线上教学模式,也为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做好了铺垫,对于“在线传屏一师多班”的教学方式接受能力大大提升。

    授课和听课需在同一网络下

 

    授课教程                    

 

    教师在上课时点击“我要授课”按钮,进入上课界面。

 

    可一键查看当前听课的教室,在教室接入/断开时,显示屏会显示连接成功/断开连接。如果在授课过程中想断开听课教室,可在设备列表中剔除相应教室。录音麦克风可选,如遇播放视频可一键闭麦。当授课完毕,点击退出即可回到首页。

    听课教程                    

    点击“听课”按钮选择教室进入课堂,这个步骤相信上过网课的学生们都不陌生,只不过听网课的场景换成了真正教室。点击下拉框选择相应的教室进入听课;进入课堂后自动开启全屏模式,也可选择退出全屏;点击音量调整播放音量,听课完毕点击关闭即可退出课堂。

 

    创维传屏“一师多班”的教学方案只需在创维教学一体机/智慧黑板上安装软件即可使用,成本大大降低。旨在用简单的方法,营造安全高效的学习环境,解决教学现状的燃眉之急。

 

    总的来说,创维传屏的出现将会极大变革课堂的教与学模式。采用“在线传屏一师多班”的方式把教室与学生分割成更小的教学单位,将有限的资源运用到极致。不仅符合教学现状,又能让教师兼顾多个班的教学发展,学生也可以培养和提升终身受益的自主学习能力。

    相信分班教学的难题在创维传屏的协助下很快就能迎刃而解,我们将继续探索新方式带来的可能性,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创维的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掘金教育显示:从冲量转向品质掘金教育显示:从冲量转向品质作者:那山那水  20-06-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