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屏:或将开创行业新格局

凌云 2020-05-25

    智慧屏是荣耀推出的全新大屏品类,智慧屏承担家庭中的更多角色,不仅是家庭的影音娱乐中心,更是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多设备交互中心。智慧屏的出现,标志着大屏行业将从传统电视时代进入智慧屏时代。  

    2019年8月10日,荣耀正式发布荣耀智慧屏、荣耀智慧屏Pro;2019年8月19日,Redmi首款智慧电视外观公布,并于当月8月29日发布;2019年11月25日,华为智慧屏V75正式发布。 

智慧屏:或将开创行业新格局

    对于智慧屏而言,必须拥有一颗好芯片。作为智慧屏最核心的“大脑”,芯片关系着智慧屏产品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而一颗好的芯片,它至少应达到4核CPU+4核GPU配置、支持8K、4K流畅解码,能够做到1秒唤醒,2秒开机。

    在芯片的强劲性能加持下,最终呈现给用户的画质体验也是智慧屏好产品的一大标准。毕竟对于消费者而言,真正看到的画质效果才是最直观的衡量指标。只有色域P3达到90%及以上、支持MEMC和AI算法的优化,才是画质上符合标准的好产品。

    智慧屏不仅在基础的影音体验上具有出色的表现,作为一款大屏新品类,其所具备的智慧能力才是其最大的亮眼之处。以荣耀智慧屏为例,其独创的大小屏互动功能Magic-link魔法闪投和Magic-link魔法控屏,让用户可以用操作手机的方式操作智慧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人机互动。

    还内置升降式AI摄像头,可以实现视频通话、AI 健身 、AI KIDS、人像追踪等智慧功能。再比如,其支持6MIC及以上远场语音,能让用户和大屏的语音交互更加灵活便捷。另外,荣耀智慧屏还支持联控智能家居,能够实现一屏操控全屋家居,相当于智能家居的总指挥。

    可以说,华为、荣耀、Redmi智慧屏一登场就掀起了轩然大波,惊动的不仅是小米等互联网电视,也影响了彩电大佬们。显然,华为的入局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找到了自己最擅长也最容易撬动整个彩电市场的一个突破口,挑起一场智能电视全面进化的"智慧大屏"革命。

    未来,华为、荣耀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利用网络、终端和芯片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围绕智能家居、智慧出行、移动办公、运动健康、影音娱乐等几大场景,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迅速落地“1+8+N”智慧全场景战略。

    在智慧屏备受青睐的形势下,传统彩电企业也纷纷加入智慧屏战场,如创维、TCL、长虹等;手机厂商们也没有停下跨界的步伐,OPPO、一加等参与者越来越多;而华为荣耀智慧屏的概念将继续推高。再加上彩电市场大尺寸、5G、8K等产品精彩纷呈,未来的彩电市场跨界加速,智慧屏战事更加紧张,新一轮比拼将从智慧屏扩展到智慧生活场景。

    有人畅想,将来整个中国彩电市场的格局将会再次生变。智慧屏的诞生,也将有望开创彩电行业新格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为如何用2小时会议创造100倍价值?华为如何用2小时会议创造100倍价值?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