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元光电:预计四季度业务可能会盈利

佚名 2020-05-29

    DIGITIMES报道,据公司总裁范展容的说法,如果新冠疫情影响在第三季度有所缓解,晶元光电可能会在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运营盈利。

    晶元光电在2020年第一季度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净经营亏损,为新台币12.41亿元。

    由于疫情后美国和欧洲的生产受到限制,对LED芯片的需求在2020年第二季度仍然疲弱,因此晶元光电认为产能利用率将下降至50%左右,这将是2020年的季度最低水平。

    范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全球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器、汽车显示器和LED照明用LED芯片的需求在2020年将出现疲软,但笔记本电脑的背光需求由于视频会议的使用增加而显着增长。晶元光电在2020年全年的运营很难实现盈利。

    范指出,疫情并没有影响晶元光电在mini LED芯片生产方面的进展。晶元光电目前的月产能为2亿颗mini LED芯片,如果确定在2020年第三季度有足够的需求,那么产能将在第四季度以及2021年第一季度进一步扩大。

    公司董事长李秉杰表示,Mini LED背光灯很可能会在2021年扩展到液晶电视。根据屏幕尺寸,液晶电视将需要使用20,000至100,000的mini LED芯片以及2,000-3,000的局部调光区域。Mini LED背光液晶电视在显示性能上优于OLED电视,客户将前者的生产成本控制在接近后者的水平。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